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马拉松赛埃塞俄比亚和甘肃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姜伟超)

  3日,在201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吉尔马·阿瑟法和甘肃选手贾超凤分别以2小时13分16秒和2小时35分23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冠军。

  国外选手包揽了男子全程赛前三名,名列第二、第三名分别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切伯·威廉姆·切波和穆里齐·帕特里克·瓦奇拉取得。

  在全程马拉松赛中,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牢牢占据了全程比赛的第一梯队,埃塞俄比亚吉尔马·阿瑟法和肯尼亚选手切伯·威廉姆·切波、穆里齐·帕特里克·瓦奇拉及皮特·吉普拉加特·齐拜特等选手交替领跑。

  38公里时,吉尔马·阿瑟发、切伯·威廉姆·切波、穆里齐·帕特里克·瓦奇拉三名选手趁其他选手取水时突然加速,将其余几名第一梯队的选手甩了出去,形成了新的第一梯队,此后,这三名选手牢牢占据了前三的位置。距离终点不到两公里时,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马·阿瑟法通过几次试探性加速冲在了最前面,抢先撞线。

  女子组则是本土选手贾超凤一骑领先,在后半程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贾超凤不时看表,自己掌握时间,最终以2小时35分23秒的成绩夺冠。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国际马拉松赛是目前国内举办地海拔最高的全程马拉松国际赛事之一,以“激情马拉松,活力新兰州”为口号,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和男、女不限的5公里四个项目,吸引了美国、法国、意大利、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6个国家地区和城市的18750名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加。(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