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特意支招成都斯诺克球迷 莫过早定下目标

小丁昨日飞抵成都小丁昨日飞抵成都

  广大的斯诺克爱好者有福了,昨天丁俊晖在中巡赛成都站开幕式后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特意为成都球迷支了几招:

  ·“初学者应该把斯诺克当成爱好去打,不要一早就给自己定下什么样的目标,等到达一定水平后自己才会看清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这样再定位比较好。”

  ·“练球频率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决定。向我们这样练球,牺牲的东西太多了。”

  ·“球杆不要去追求所谓的品牌,主要是要适合自己。”

  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昨日在成都中国乒协西部培训中心(金牛区九里堤星科北街66号)开战。丁俊晖将于今天下午两点,对阵去年首轮淘汰自己的川籍球手陈飞龙。

  昨日下午,丁俊晖从上海飞抵成都,而田鹏飞、肖国栋和于德陆等名将,也在同日从英国飞抵蓉城。下午4点半,从上海起飞的MU5415次航班在晚点近1个半小时后,降落在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而在赛事方和赞助商的安排下,丁俊晖在机场出港大厅接受了媒体采访。

  之前的消息说,正在上海交大读书的丁俊晖为了配合成都站的时间,特意调整了学习日程。现场就有记者问他关于学习的情况,谈到何时能够毕业,小丁笑了笑也不知道答案,他表示由于比赛密集,今年肯定不行了,而每年的比赛日程不同,自己也不知道何时能够拿到毕业证书。而至于目前学习经济学的他,最头疼什么专业,他挠挠头,略不好意思地说:“高数。”

  去年丁俊晖在成都站首轮就被川将陈飞龙4:1爆冷淘汰,巧合的是,今年二位又被抽到了首轮对阵。赛前陈飞龙就笑称“手太黑”。而丁俊晖谈到今年的成绩预期,他表示虽然会尽力打却不会太看重成绩,重在找回手感,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和澳大利亚公开赛热身,“希望会比去年好一点,呵呵。”

  而作为丁俊晖的同门师弟,重庆籍球手肖国栋当天的发型甚是前卫,当记者问他这个发型的灵感是否来自于世锦赛新科亚军特鲁姆普?肖国栋连连摆手,笑着说:“不是不是!刚刚从英国回来嘛,这是几天没洗头的原因,哈哈!”

  关公面前耍大刀刘国梁张卫健就爱挑“丁师傅”

  就在丁俊晖赶赴成都参赛的前夜,他还在上海自家的球房里与香港娱乐明星张卫健切磋球艺。而近段时间,想与小丁过招的人还真是不少。先是国家男乒主帅刘国梁,再是足球名将徐亮,如今又是港星张卫健,看得出来小丁还真是人见人爱。

  说起“对阵”刘国梁,丁俊晖笑道,“其实我们当天都打得不好(笑)。就是一种交流的形式,不在乎打的结果怎么样。”至于刘国梁、张卫健和徐亮谁的水平更高?“丁师傅”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刘国梁和张卫健难分伯仲,而徐亮可能会略胜一筹。丁俊晖说:“我看过徐亮打球的视频,估计他要强一些吧。”

  其实,丁俊晖还对其他项目保持着关注。李娜在法网的夺冠,也引起了丁俊晖的共鸣,“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坚持,因为这是她的职业,每年她都希望能有很好的突破,现在她终于做到了,非常不容易。”他说:“因为我从小在国外打球,我知道在国外比赛面对那么多的外国选手是一种怎样的压力。”丁俊晖酷爱篮球,前日NBA 宣布停摆的消息,也让小丁很无奈。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实习生曹乃凡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