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韩国赛:中国小将男单爆大冷 新生代全面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1: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韩国站决出了单打四强。男单1/4决赛中,新生代球员全面胜出,世界排名相对高的选手均尝败果,其中中国小将林高远7局击败2号种子、东道主名将吴尚垠,爆出最大冷门。

  本轮最精彩的对决当属中国选手林高远和本土名将吴尚垠的新老对决。面对经验和实力都在自己之上的吴尚垠,林高远前两局慢热之后,敢打敢拼,最终以9-11,7-11,11-6,11-9,12-14,11-7,11-5七局逆转淘汰对手。

  林高远赛后表示,“一上来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毕竟对手是吴尚垠这样的名将,而且前两局送他反手太多。输掉第2局后,我感觉需要变化一下战术,就在发球上加了些变化,对手接发球出线失误,我就有机会抢攻得分了。”连扳两局将大比分追平后,双方在第5局的较量显得尤为重要,大赛经验丰富的吴尚垠逐渐适应了林高远的发球,终局抓住机会果断出手,以14-12赢下。不过之后,林高远又一次主动求变,给了吴尚垠一个下马威。

  “第5局对方适应了我的发球,所以后面我又做了些调整,加强了反手位的速度和旋转,所以第7局他推挡失误了好几个。”林高远分析道,虽然只是初次与吴尚垠交手,看得出他在赛前也是做足了功课。

  主场作战的韩国人本次比赛发挥出色,1/4决赛有两场都是东道主的内战:赵彦来以6-11,11-9,4-11,11-9,4-11,11-8,11-6六局力克上一轮打败庄智渊的队友金珉锡;中国公开赛上表现抢眼的李尚洙则以11-5, 8-11, 11-8, 8-11,5-11,11-9,11-2七局淘汰了前奥运冠军柳承敏。此外,上半区头号种子朱世赫2-4不敌此前胜少负多的德国人奥恰洛夫,比分是8-11,5-11,13-11,7-11,11-5,6-11。

  半决赛里,德国奥恰洛夫将对阵韩国的赵彦来,另一位韩国新锐李尚洙将迎战中国的林高远。

  男双半决赛里,日本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以4-2战胜了东道主吴尚垠/徐贤德,他们将与初次配对参赛的中国选手金义雄/宋鸿远争夺本次韩国站的男双冠军。金义雄/宋鸿远半决赛零封了一对韩国小将赵宰诚/金东炫。(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