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游泳赛吴鹏连摘两金牌 状态正佳剑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0:22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正阳)北京时间昨天,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加拿大杯游泳赛上,中国名将吴鹏发挥出色,接连摘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两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吴鹏游出了2分03秒35,无可争议地摘得桂冠。第二名之争异常激烈,最终安德烈·福德和怀塔克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2分04秒75和2分04秒87,相差仅0.12秒。  随后的200米蝶泳是吴鹏的优势项目,本赛季他曾在35天之内两度击败菲尔普斯。这项决赛吴鹏的优势更为明显,基本没有遇到挑战的他以1分56秒71率先触壁,收获个人第二冠,这个成绩比吴鹏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的1分56秒62差了不到0.1秒。很显然随着世锦赛的日益临近,吴鹏也逐渐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而亚军属于切特拉特,1分59秒89的成绩比吴鹏慢了许多,希尔尼亚克2分0秒 83排名第三。

  吴鹏正在为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蓄力,却也有人在世游赛之前栽了跟头。据路透社报道,奥运会和世锦赛游泳双料冠军、巴西名将小西埃洛因药检呈阳性,已经被巴西水上运动联合会警告,只是幸运地逃脱了禁赛处罚。 

  小西埃洛是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而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人包揽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在当年被国际泳联评为最佳男子运动员,他至今还保持着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可以说他是当今世界泳坛游得最快的飞鱼。 

  巴西水上运动联合会透露,小西埃洛和另外三位运动员是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因为服用了违禁的利尿剂,最终药检呈阳性。现在距离7月16日开幕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不到半个月,各代表团的参赛名单已于6月20日上报,而小西埃洛并没有被禁赛,那就意味着他仍将出现在上海世游赛的赛场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