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首日比利时黑马夺黄色领骑衫 孔塔多位列82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2:07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舒适)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2日开始了第一赛段的比赛,来自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菲利普·吉尔伯特以4小时41分31秒赢得冠军,获得黄色领骑衫。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卫冕冠军孔塔多则以1分20秒之差仅位列第82名。

  除获得黄色领骑衫外,吉尔伯特还以45分的冲刺积分获得了冲刺绿衫。由于唯一的爬坡点就是终点,他自然也获得了爬坡斑点衫。

  本届比赛首日取消了以往的计时赛段,直接进入平地赛段。第一赛段从旺代省谷瓦堤道到阿卢埃特山,全长191.5公里,只有一处设在终点的4级爬坡点,上坡路段长2.2公里,坡度为4.7%。第87公里处,也有一个冲刺点。一共有22支车队的198名车手参加了首日赛事。

  现年28岁的吉尔伯特擅长平路赛。自今年4月以来,他已获得包括环比利时赛在内的14项赛事的胜利。此次获得第一赛段冠军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穿上环法的黄色领骑衫。

  本届环法自行车赛共设21个赛段,全程约3430.5公里,选手们最终将于24日到达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