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领衔出征世游赛 以锻炼队伍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16: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京红)中国游泳代表团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出征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大名单,其中包括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和刘子歌等6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这是中国游泳代表团在历届游泳世界锦标赛上派出的人数最多、最庞大的队伍。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6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举办游泳世锦赛,也是游泳(含公开水域)、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项目在伦敦奥运会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世界大赛。本次比赛共设4个大项66个小项,中国将派出165人的参赛队伍,其中运动员117人,官员48人,将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 

  中国游泳代表团团长由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担任,游泳中心副主任张秋平、尚修堂、周继红和原家玮担任副团长。 

  李桦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队出征本次世游赛的目标:“以伦敦奥运会为根本目标,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了解对手情况,掌握项目发展动态,全力以赴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力争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同时通过世锦赛进一步检验前期训练成果,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下阶段训练目标,细化各种措施,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在会上表示,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在接力项目上以微弱的优势取胜,但随着部分队员的退役,接力项目的成绩有所下滑。希望通过本届世游赛挑选出征伦敦奥运会的自由泳接力后备人才。

  幺正杰教练透露,现在公开水域正在上海的绿舟基地备战,“公开水域项目我们还处于比较落后的局面,希望能在主场优势之下部分运动员能力争进入前30名,这样才能有机会参加今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奥运资格赛。”

  水球花游部部长俞丽表示:“从刚刚结束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来看,中国女队与世界前七的差距不大,但体能和技术上还不是非常成熟,战术上也还不完美。这次比赛是女队难得的实战机会,希望通过比赛逐渐成熟起来。”

  中国游泳队名单

  男子(26人):程飞轶、张宇、陈韦伍、陈寅、孙杨、汪顺、李昀琦、吴鹏、吕志武、黄朝升、张丰林、王铖湘、周嘉威、何健彬、蒋海琦、戴骏、陈程、孙晓磊、张中朝、谢智、薛瑞鹏、张恩剑、辜标荣、蒋宇辉、史腾飞、张琳

  女子(26人):唐奕、赵菁、庞佳颖、刘子歌、焦刘洋、邵依雯、叶诗文、陈慧佳、朱晓雅、李玄旭、高畅、刘京、陈倩、季丽萍、周妍欣、朱倩蔚、孙晔、朱佳妮、宋汶岩、陆滢、李哲思、王施佳、王珺瑶、刘晓宇、赵瑾、郭璠

  中国跳水队名单

  男子:何冲、秦凯、罗玉通、李世鑫、何敏、邱波、周吕鑫、火亮 

  女子:吴敏霞、何姿、王涵、施廷懋、陈若琳、胡亚丹、汪皓

  中国水球队名单

  男子:葛伟青、谭飞虎、梁仲兴、余利君、郭均良、潘宁、李斌、王洋、谢俊敏、李立、张楚锋、董天艺、吴宏辉

  女子:杨珺、滕飞、刘萍、孙玉君、何金、孙雅婷、宋冬伦、王毅、马欢欢、孙惠子、张蕾、王莹、陈媛

  中国公开水域项目名单

  男子:徐文超、姚晗、张子彬、蒋天盛、翁鏡炜、韩栎都

  女子:时宇、王鹤霏、李雪、方晏乔、孙敏捷、曹诗悦

  本届世游赛公开水域设男女5公里、10公里、25公里及5公里团体计时赛7个项目。

  中国花样游泳队名单

  刘鸥、罗茜、黄雪辰、吴怡文、蒋文文、蒋婷婷、常思、孙文雁、范佳晨、呙俐、陈晓君、于乐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游泳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