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郁馨:伦敦形势异常严峻 中国蹦床队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21: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无锡7月1日 (记者 康少寒)“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形势更加严峻。中国蹦床队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把备战过程做好,才有可能有好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委书记赵郁馨表示。

  “中国银行”2011年蹦床世界杯无锡站比赛,将于7月2日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顶级高手将一决高下。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更是派出了包括奥运冠军陆春龙、何雯娜,世界冠军黄珊汕、李丹、钟杏平、董栋、涂潇、叶帅等一线主力在内的超豪华阵容,旨在为11月份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世锦赛练兵、积累大赛经验。

  英国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是中国队本年度重中之重。“2007年世锦赛中国队表现稳定,拿到北京奥运会男、女各两个满额入场券。今年我们也要力争进入前八,因为只有进入前八,才能拿到满额资格,而且这是协会的参赛资格。如果八名开外,拿到的只是个人资格,那样的话,就会有风险。”赵郁馨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不辱史命,包揽了男、女个人项目两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做出重要贡献。四年弹指一挥间,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这支被誉为跳水、体操、乒乓球之后的又一支梦之队能否再次实现大包大揽成为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赵郁馨出言谨慎,因为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中国队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也更加艰巨。

  赵郁馨说,“蹦床是一个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因为偶然性大,自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在奥运会上蝉联冠军。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是主场作战,队员们一天当作两天用,用非同寻常的训练手段,加上天时地利人和,最后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个成绩对中国蹦床队来说也是一个激励。”

  “2011年1月,国际体联对蹦床规则进行了30年来的颠覆性改变,在以往的技术分、难度分外,又增加了高度分,高度越高危险越大,加上国际体联去年对器械规格修改后,网面弹性变得更大,这对选手们的综合控制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5月份进行的俄罗斯站比赛,中国队本年度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虽然再度包揽了两个奥运项目的冠军,但也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以来失误之最,其他国家的选手同样失误频频。这也证明了新规则、新器械对选手们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另外,就是异地作战。“我们的队员对场地、气候,甚至饮食是否能够完全适应?”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赵郁馨表示,“我们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把备战过程做好,才有可能有好的表现。当然,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