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岁华裔勇夺乒乓球3金 各类奖牌挂满家中一面墙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1: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据新华社电 2011年全美老年人运动会已接近尾声,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比赛中,代表得克萨斯州出征的90岁高龄的休斯敦华裔选手高如山在乒乓球单打、双打、混双三项比赛中勇夺金牌。

  现年90岁的高如山曾是国内的一名水利工程师,1993年,已经退休的他来到美国。乒乓球是他从小的爱好,大学时他曾是校队成员。

  高如山从2001年开始参加市、州及两年一届的全美老年人运动会。除了其中一届因为他做心脏搭桥手术没有参加,其他比赛他都参赛了,而且每次都有不错的成绩。如今他拿到的州、全国、世界性比赛的奖牌近100枚,挂满了他家的一面墙壁。他还准备继续打下去,直到不能打的那天为止。

  高如山说,他原来准备到90岁挂拍的,但如今看到如果他不打了,他这个年龄组就没有华人参赛,他要一直打下去。他觉得参加比赛,拿奖牌,是为华人争光,为中国争光。虽然他已移居海外,但他“永远是炎黄子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如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