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塔德冲击环法环意双冠 若成功将成历史第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1年环法大赛本周六就将开赛,今年比赛最受瞩目的选手无疑是已经取得两连冠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德。而今年的环法,除了三连冠之外,还有可能有另外的荣誉等待着他。

  环法、环意大利与环西班牙并称自行车届的三项大赛,其中环法无疑是最顶级的赛事,而环意大利赛则紧随其后。在历史上,曾经有7位选手在同一个赛季获得过环法和环意大利赛的冠军,今年康塔德将向这一荣誉发起冲击。

  最早实现这一壮举的是意大利车手科皮,他在1949年和1952年两次做到了这一点,之后还有法国的安奎蒂尔(1964年)、比利时传奇默克斯(1970年/1972年/1974年)、法国的西诺(1982年/1985年)、爱尔兰的罗切(1987年)、西班牙传奇安杜兰(1992年/1993年)做到过这一点,最后一次完成环意环法双冠的是意大利名将,爬坡高手潘塔尼,他在1998年实现了环意环法的连胜。

  要说这一成就有多难,看看阿姆斯特朗就知道了,伟大的环法七冠王都不曾实现。而今年康塔德有望向这一成就发起冲击,他已经在环意大利赛上夺冠,只要今年能在环法实现三连冠,就将成为历史上第8位同赛季连夺环法和环意冠军的人。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康塔德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