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中心:对桑兰案只关注不参与 担心闹剧的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体操中心:只关注不参与

  对于桑兰的天价索赔案,一边是原告方进行得如火如荼,另一边是被告方无声无息,就连多次被推到风口浪尖的体操中心也一直保持着讳莫如深的态度。

  “打官司不是打口水战,律师让我们不要去理会他们(桑兰经纪人和律师)说什么,也不要接受任何的采访。”作为主要被告方,刘谢夫妻早就从律师莫虎那里得到了提示,对于不能接受采访他们也表示抱歉。

  而再看体操中心这边,无论在职还是在野,不管熟悉抑或陌生,圈内人都对桑兰这个案子讳莫如深。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的一番言论也算代表官方说法。“现在不方便说。”罗超毅说,“毕竟我们也不太了解情况,在美国法院起诉的程序怎样,进展到哪一步,我们都不清楚。她(桑兰)也没和我们沟通。”

  而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的说法就更加直白了。“这就好像一场闹剧,我们都在担心她们最后怎么收场。桑兰本来挺好的一个孩子,出了事,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不过这个社会比她更悲惨的人有很多,只要心态放的好,也未必会像她这样。”这位在体操中心工作多年的圈内人表示,跟桑兰一样,云南也有一个运动员受了很严重的伤,可能还没有桑兰受到的照顾和关注多,但是人家回到云南自力更生,现在也结婚生子,开个小店,生活得很幸福。

  “桑兰说我们中心不关心她,地方上没有照顾她,我相信如果她回浙江,浙江体育局肯定会给她安排一个她力所能及的工作,并且保证她的生活,当然可能没有她现在的收入多,正是因为她愿意呆在北京不回浙江,而她现在的生活也算还可以,所以根本不存在我们组织上对她不闻不问的问题了。”圈内人说道。

  “我们了解的情况也都是从网上看到的,所以没办法发表什么观点,也不敢随便说什么,你看就连张导(原体操中心主任张健)都被他们告了。”对于大多数体操圈的人来说,对于桑兰索赔案这件事,他们“关注却不参与”。

  13年后 桑兰重回纽约

  纽约当地时间29日,桑兰、她的经纪人黄健、外加一名保姆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开始了他们漫长的维权之旅,此前一度被传闻“内讧”的代理律师海明前往机场接机,面对媒体,桑兰没有发表什么言论,出关后很快跟随律师离开。

  自从4月末至今,桑兰巨额索赔案关注度不断升高,案情也曲折发展。最近一段时间,桑兰一直被外界的压力所包围着,质疑声也接踵而来,更有甚者有些网友“组团”对桑兰进行恶意地攻击和中伤,并把简单的维权申诉上升到伦理高度进行抨击,对于这一切,已经在身体上受过伤害的桑兰再次遭受精神上的折磨,在面对这些形形色色的声音时,这个微笑女孩在更多的时候只能选择沉默,自我安慰并为自己排压。时隔13年,她终于再次踏上了这块让她的生命发生转折的土地,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而战斗。

  面对最近再度传出的“桑兰律师团内讧”、“桑兰巨额索赔案成闹剧”等风波,桑兰表示沉默并不等于退缩,她会勇敢地面对现实,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不觉得现在说什么都还早吗,我不想回应别人的说法,有些人不知情,我理解他们,毕竟都为了生活,我只想说让事实说话,我已经没有精力纠缠在口水之争了。我到纽约了,一切都将开始。”桑兰信心十足地表示。

  按照行程,桑兰此次纽约之行大约要一个多月,除了做一些治疗之外,她还将在代理律师海明的律师楼会见检察官以及保险公司的代表。回国前,桑兰还将转道加拿大看望一位受伤的加拿大运动员。(本报记者 车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