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么正杰:张琳重点冲击接力奖牌 希望孙杨拿1到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10  新民晚报

  3到4枚金牌!中国水军冲击上海世游赛的目标浮出水面。中国游泳队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进行了上海世游赛前的首次公开训练,面对众多媒体,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略显低调地透露了中国队的计划夺金数。

  中国游泳队参加世游赛的最终名单还没有公布,么正杰表示,目前中国队有5个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排在世界第一,孙杨在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上的成绩都是世界第一,另外还有刘子歌的200米蝶泳以及赵菁的200米仰泳。 在“拳头项目”女子蝶泳上,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而焦刘洋将参加50米和200米蝶泳。

  而在几大夺金重点选手中,么正杰坦言游泳中心对孙杨寄予厚望,“我们希望孙杨能够拿到1到2块金牌,15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可能性比较大,比赛第一天的400米自由泳也是有可能的。另外女子200米蝶泳的刘子歌与焦刘洋,夺金希望也非常大。剩下就得看看女子混合泳等其他接力项目,目前还不敢确切说一定会夺金。”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拿到了4枚金牌。么正杰表示,做出与上届基本持平的预计目标并不“保守”。他说:“上一届我们拿金牌的两个接力项目,中国队分别只领先了第二名0.48秒和 0.39秒,可以说赢得非常幸运。而这次上海世锦赛上,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在两个接力项目上,成绩都要比中国队好,所以这次两个接力项目处于劣势。”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罗马世锦赛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张琳并没有出现在公开课上。么正杰表示,张琳在上海世锦赛的报名参赛项目为男子200米自由泳,不过届时到底游不游还没有最终确定。“张琳这届世锦赛的重点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我们希望他能游得很好,再加上孙杨,我们将可能拿到男子接力的奖牌,这也是我们多年的愿望和伦敦奥运会的目标。”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