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高峰论坛举行 高内外专家传宝送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2:26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6月29日电(记者 胡雪蓉 罗丹)6月29日,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来自英国、加拿大、日本、西宁和德国的体育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向环湖赛建言献策,传宝送经。青海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宁、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出席论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任鲍明晓从十个方面阐述了环湖赛如何提升赛事品味。他说:“环湖赛首先要从赛事定位上和赛事发展目标上有所提升。要以环湖赛为亮点和核心,逐步开展以‘环湖’为主题的环青海湖山地运动嘉年华等泛环湖主题旅游活动。要淡化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概念,逐步强化‘环湖’大品牌形象。另外,环湖赛应注重赛事产品的多元化,要将环湖赛周边可利用的产业聚集在一起,统筹安排,同步发展,最终实现一体化发展、品牌化运营的模式。”

  原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高峰论坛的举行,表明青海省人民政府和青海省体育局对于环湖赛将来如何发展有着自己的思考。“环湖赛经过十年的发展,前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我们也可以看到,它的发展正面临这瓶颈问题和一些不足。”李元伟说,“环湖赛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品牌,如何在品牌提升和与旅游开发相结合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我认为必须要经过赛事市场化运作和品牌推广的过程。”

  李元伟表示,在赛事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必须要走市场化运作之路。“我认为可以依靠专业化公司的帮助,不断提高环湖赛赛事的组织推广能力。这包括赛事产品的打造、品牌的塑造和宣传推广,更重要的是整体的商业化运作,即如何将自己的品牌赛事在国内外大的企业那里获得认可和共鸣,并且让其有积极性参与进来。”

  李元伟说:“从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所作的报告可以看到很多亮点,国内外的专家正是要为环湖赛如何走向市场化、如何与青海省的旅游相结合来出谋划策。我相信本次论坛对于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进一步拓展、赛事品牌的进一步形成和巩固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