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成亚洲体育舞蹈发动机 舞蹈节或永久落户成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18  天府早报

  还有两天,首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节暨IDSF世界杯体育舞蹈大奖赛就将正式拉开帷幕,随着比赛临近,中国体育总局、体育舞蹈协会的领导也开始提前来蓉布置和监督开赛前的最后事宜。中国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张怡表示,“看得出来,成都为了本次舞蹈节已经做了精心准备,而成都的市民对舞蹈节的期望也很高。我们也希望中国首次的体育舞蹈节能在成都取得空前的成功。”

  张怡透露,中国的体育舞蹈协会是1991年才开始成立的,但目前我们已经超越了日本、韩国成为了亚洲体育舞蹈的老大。特别是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包揽了体育舞蹈项目全部10块金牌后,连世界体育舞蹈协会的主席都感叹称——中国已成为亚洲体育舞蹈的发动机。“在英国的黑池舞蹈节,已经有快百年的历史了。如今,中国有这么好的体育舞蹈基础,希望中国也能举办一项传承百年的品牌舞蹈节。很高兴,成都是中国第一个提出舞蹈节概念的城市,相信这次活动也一定能取得成功的。”

  成都既然已经抢先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舞蹈节的城市,并有意将这个品牌做大做强,那是否意味着中国体育舞蹈节这个活动就将永远落户成都?对此,张怡却表示不敢断言,“其实,此前包括上海、武汉等城市也曾向中心提出过举办舞蹈节的申请,只是当时他们还仅存于口头上,不像成都这么一下就落到了实际行动。我也希望这个品牌永久落户成都,但将一项极具发展潜力的品牌一次性批复给某一个城市,这也是不现实的。因此,成都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实际的行动,让全中国都感觉到,成都这个舞蹈节确实就是世界一流的。”

  天府早报记者张志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