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正式放弃世锦赛800自卫冕 他仍能起带头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第14届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6日在上海开幕,游泳项目比赛则将于7月24日至31日展开。昨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京透露:由于仍处在调整期,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上届世锦赛冠军张琳,此次将放弃卫冕,最多只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和接力项目的争夺。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张琳勇夺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男泳首夺世界大赛桂冠,同时创下了7分32秒12的该项目长池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打破。然而去年,张琳的状态并不理想,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参加3项个人项目,仅收获一枚男子400米自由泳铜牌。随后他便“蛰伏”起来,并缺席4月在武汉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

  昨天,么正杰在记者的追问下透露,张琳由于身体仍未恢复,此次只报了男子200米自由泳一个个人项目。“他的身体还在恢复过程中,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们和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商量了一下,觉得这样比较合理。但是怎么游还没最后定,还要看开赛前这20多天的恢复情况。”么正杰坦言,张琳此番只是尝试性参赛,寻找比赛感觉,“运动员不能长时间不比赛,否则感觉就没了。对于这种做出过突出贡献的队员,我们在参赛资格上是有照顾的。”

  除25日的200米自由泳外,张琳还可能参加29日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单项比完,我们会对他的比赛状态和身体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决定他是否参加接力。”么正杰说。

  对于张琳的“选择性弃战”,么正杰认为实属正常:“2009年朴泰桓进行调整,于是有了张琳的辉煌;现在我们认为张琳比较疲劳,所以也主动调整一下。他的技术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控制一下训练、比赛的节奏。”

  目前张琳正在陈映红的带领下,在北京木樨园体校进行封闭集训。据么正杰介绍,张琳的精神面貌还不错,“张琳年龄大、经验丰富,在队里能起到带头作用。接力有他在,可以稳定队员的情绪。”同时,么正杰也表示信任张琳,“相信他在明年奥运会选拔赛前,可以恢复到一定水平。他近期的200自非正式测试成绩大概在1分47秒或48秒,应该说比较乐观。这次世锦赛,我们也希望男子4×200自接力能拿牌,这是男队多年的愿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所以我们不会放弃张琳,一直到明年都会用他。”

  (记者王笑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