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水球比赛最具对抗性 集合三大球元素观赏性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水球是世游赛五个项目中唯一具有对抗性的比赛项目,男女水球项目分别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集合了足球的形式、篮球的规则、排球的战术,水球比赛将三大球的元素“一网打尽”,很容易看出门道。因为讲究力量、勇敢和团队配合,对抗性又相当激烈,水球比赛在欧洲和北美洲相当风靡。

  世游赛的水球比赛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玉兰桥)进行。比赛泳池为标准50米游泳池,水深超过2米,比赛区域用水线标出。

  男子比赛场地是30×20米,女子比赛场地是25×20米。球门用一根坚固的横梁和两根门柱构成。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由13名运动员组成,上场7人。比赛分为四节,每节实际比赛时间8分钟,为使比赛更紧凑。每次进攻必须在30秒内完成。运动员不得触池壁或池底,要保持游动或踩水。为保持选手体力,比赛中可随时换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