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火孙杨霸气足:对自己有挺大信心 朝最好方向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8:57  中国体育报

  现在中国游泳队谁最火,答案自然是孙杨。孙杨一进游泳馆,所有记者的闪光灯都对准了他,孙杨的眼睛差点让闪光灯晃晕。“突然有这么多人,我有点不适应。”孙杨挠了挠头。

  世锦赛在即,身负争金夺银重任的孙杨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2009年罗马世锦赛,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历史突破,现在,压力到了孙杨这里。和一向低调的张琳相比,孙杨显得更加霸气一些,“我对自己有挺大的信心,肯定是朝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金牌肯定想要,而且最近训练中和教练配合得还不错。”

  令人意外的是,孙杨钦点的夺金项目并不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800米和差一点就打破了世界纪录的1500米,而是竞争力很强的400米。“相对而言我更看中400米,因为水平要高一点,有韩国的朴泰桓,前一段去澳大利亚训练,我也加强了短距离包括400米短距离的训练。400米自由泳又是第一天,也非常想比得好一点,给中国游泳带来一个好的开始。”

  对于去年亚运会差点到手的世界纪录,孙杨说,当然还想破,但不是说破就能破的,毕竟世锦赛世界各国都很重视。“自从亚运会之后我就没有调整过,一直在系统训练,从高原到澳大利亚到武汉,就是为了上海的这个比赛。”

  除了单项比赛,孙杨还有可能参加接力,而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同样也是有可能突破的项目。这么多的压力,孙杨依然很乐观。“我还是比较放松的,大家都知道我现在还在玩微博,听音乐,并没有觉得有太大的压力。”对于媒体和外界的高度关注,孙杨也觉得很坦然,“我付出了肯定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令人遗憾的是,张琳由于目前状态一般,孙杨在很多项目只能单独作战,“不想别的,还是做好自己吧。”孙杨说。

  本报记者 陈思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