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拳王齐莫祥未能圆梦 4回合被日本拳手技术性KO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2:45  新浪体育
四川拳王齐莫祥未能圆梦4回合被日本拳手技术性KO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进行的WBC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办的超雏量级空缺洲际金腰带争夺战中,主场作战的齐莫祥未能抵挡住去年西日本新人王、只有20岁的松本章宏的进攻,仅坚持了不到4回合就被击倒3次数8秒,因为实力相差悬殊,不得不抛毛巾认输,从而失却了自己的金腰带梦想。

  小城的大事

  齐莫祥曾经是1998年的中国国内拳击锦标赛亚军。2005年转入职业比赛后,打了5场比赛,4胜1负。在2005年在WBA的PABA泛太平洋职业拳击赛次羽量级拳王金腰带争夺战中,齐莫祥在第三回合被菲律宾的拳王帕吉托·劳伦特TKO。此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先是从商,后担任了当地的拳击青少年教练,致力于培养年轻人。

  今年,已经34岁的齐莫祥希望在自己还能打得动的情况下,一圆自己的拳王梦想,就重新复出,在WBC亚洲区的安排下,和日本的去年西日本新人王松本章宏争夺空缺的超雏量级金腰带。

  为此,齐莫祥进行了很认真的恢复性训练,和有针对性的准备,他渴望在自己的家乡给家乡的孩子们带去拳击的现场观感和希望。

  因为齐莫祥的比赛,只有10万人的县城轰动了,3800个座位早早卖了一空。在比赛当天赛场外的运动场大屏幕前,也坐了有2000多观众,在室外观看凉山州的直播。

  第一次跌倒

  为了备战本次赛事,齐莫祥减少了6公斤的体重,还专门研究了对手的录像。而日本的松本章宏则在赛前就发出了KO宣言。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揭幕仪式,当地的歌手赵韵茹演唱了WBC买断的会歌《WE ARE THE WORLD》。在经过2个半小时的4场其他级别的WBC垫场赛后,齐莫祥和松本的比赛在22时30分左右开始。

  第一回合一照面,齐莫祥就打得很积极,两人都放得很开,不过个子稍矮了6公分的齐莫祥有些吃亏,松本的刺拳打得又快又准。但是他还是得努力靠上去,用组合拳打出节奏。从前两分钟的比赛看,齐莫祥似乎还在点数上占了上风。

  但是在临近本回合结束的时候,风云突变,齐莫祥在一次上步出拳的时候,被对手打反击冲头,遭右拳直接击中面部向后坐倒在地,来自韩国的当值裁判第一次数了8秒。

  在第一回合的被击倒,使得齐莫祥在点数上被逆转,处于落后。

  小心和谨慎

  第二回合一上来,齐莫祥有些迟疑,不断躲闪,并使用搂抱战术,希望避开对手的锐气和锋芒。这一回合双方都没有打出太精彩的对抗,不过齐莫祥明显体能不足,在一次对抗中虽然封住了对手的拳,却被打在了护绳上,显然如果没有护绳的话,他会再次摔倒的。

  奋勇的反击

  第三回合,经过修整而且点数处于落后的齐莫祥开始积极进攻,他和松本章宏靠近后互相出交叉拳,都打得又快又猛,互有击中。感觉上齐莫祥更为积极,至少有3到4次组合进攻起到了效果,惹得全场中国观众一片叫好。似乎大有逆转之势。

  可是又在最后10秒拍子木响后,齐莫祥的体能不支,在一次对拳中再次被对手击倒,只是靠右手支撑才没有后臀着地。再次被裁判数了8秒。

  无奈的结局  

  两次被打倒显然让齐莫祥有些乱了,第四回合上来他只对攻了一个回合,就开始处于明显下风,被对手逼退到护绳轮番猛击,双手的架子被打散,很难搭起有效的防守。

  最终经历了多次躲闪后,齐莫祥再次被击倒。在裁判的数秒中,站起来的齐莫祥双手搭在护绳上喘气。为他担任现场指导的刘刚见状不得不将白毛巾搭在了护绳上,表示认输。就这样,只坚持了不到4个回合,齐莫祥再次被TKO,丧失了金腰带的梦想。

  赛后,会理的观众很友好地给获得金腰带的日本选手松本宏章鼓掌,表示了祝贺,也为自己的子弟没能坚持到最后表示了遗憾。(周超发自四川会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齐莫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