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马节会徽及吉祥物揭晓 马术盛宴正式拉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马术协会,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马术协会协办的2011年中国马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高新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王宣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部长、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四川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中共温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蓉,中共温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谢超,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苗伟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马术节”是首个以国家概念打造的马术赛事文化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马术协会,围绕“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的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总体思路下打造的,集“马术竞赛”、“展览会议”、“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综合马术盛会。

  2011年中国马术节落户成都,将是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首次承办国家级的马术品牌盛会,并为成都马术走向全国提供一次良好的对外展示和交流学习机会,相信中国马术节将会成为继“德国亚琛国际马术节”、“澳大利亚墨尔本杯赛马节”、“美国肯塔基世界马术大赛”等国际知名马术节盛会之后的一项来自中国的国际性综合马术盛会。

  新闻发布会上,王宣庆书记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1中国马术节赛事活动安排。据王宣庆书记介绍,本次2011年中国马术节由精品赛事、展览会议和文化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精品赛事部分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国区)、中国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总决赛、中国西部骑手速度赛马表演赛、马篮球表演赛、民族马术表演;展览会议部分为马主题艺术展(书画、摄影、征文、马具展)、亚马联代表大会和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文化活动部分为中国马术节会徽、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2011年中国马术节志愿者甄选、2011年中国马术节开闭幕式、爱马士系列活动、电视互动节目、嘉年华主题夜以及美食街文化活动。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部长、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四川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共同为2011年中国马术节会徽揭幕——最终来自浙江的作者章云途所设计的作品中国马术节印章会徽获得了组委会评选委员会的一致青睐,当选2011中国马术节会徽,而由成都本土设计师熊霓设计的六号参赛作品吉祥物进进,当选本届中国马术节吉祥物。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谢超先生和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苗伟先生共同为2011年中国马术节吉祥物揭幕。中国马术节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终于尘埃落定。

  在提问环节中,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部长、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先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并针对中国马术节的两项专业赛事、亚马联代表大会以及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进行了介绍。这是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全国性专业马术赛事,届时将聚集全国众多省、市代表队的优秀骑师和马匹,成都观众也将有机会在马术节期间一饱眼福。此外,亚马联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亚马联领导集体,研究确定下一届亚运会马术比赛有关事宜。

  在6月初进行的为期两周的2011年中国马术节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已经为整个中国马术节起到了很好的预热效果,整个会徽和吉祥物的征集活动,组委会共收到了超过500封的电子邮件参赛,其中会徽作品150余件、吉祥物作品70余件、成套作品(会徽+吉祥物)40余件。此外,通过电话、QQ等方式咨询本次征集活动和2011年中国马术节内容的热心参与者更是数不胜数。在“促进全民健身、普及我国马术运动知识、推进马术竞技体育发展”的中国马术节举办目标下,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11年中国马术节的大幕已正式拉开,成都温江将在9月为全世界呈现一场马术的嘉年华,接下来三个月丰富多彩的马术文化活动和9月中国马术节期间精彩纷呈的专业赛事,将是一场来自西部大都会的文化大餐和国际视野的马术盛宴。2011年中国马术节诚邀您的到来。(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