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张丹张昊亮相揭幕站 庞清佟健日本战德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桑6月27日消息,国际滑联周日公布了2011-12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赛程和参赛名单,新赛季的大奖赛首站美国站将于10月21-23日在加州安大略举行,之后是加拿大站、中国站(11月4-6日)、日本站、法国站和俄罗斯站。总决赛将于12月8-11日加拿大魁北克举行。

  在中国冰迷最关注的双人滑项目上,中国队将派出6对选手参赛!其中张丹/张昊将在揭幕站美国站与头号劲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正面较量,之后二张还将与庞清/佟健携手征战在上海的中国杯。庞清/佟健在中国杯后将转战日本参加NHK杯,由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要参加,双方的碰撞将格外引人注目。另外四对中国小将各参加一站比赛,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金杨参加加拿大站,这一站最强的是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张悦/王磊和董慧博/仵一鸣将分别参加中国站和法国站的角逐。

  在男女单人滑项目上,中国选手均只参加一站比赛。其中关金林和吴家亮亮相中国杯男子单人滑,宋楠参加法国站;耿冰娃和张可欣角逐中国杯女子单人滑。另外中国杯中国还各有一名男女单人滑选手待定。于小洋/王晨和黄欣彤/郑汛将代表中国参加冰舞角逐,分别亮相中国站和法国站。

  除中国选手外,众多冰坛名将也将参赛。参加美国站的还有男子单人滑美国的莱萨塞克、日本的小冢崇彦,女子单人滑世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人科斯特纳、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选手兹斯尼,冰舞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世锦赛男子单人滑新科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将与同胞、冬奥会冰舞冠军沃图/摩尔在本土参赛,一起角逐的还有日本的2010年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高桥大辅、双人滑亚军俄罗斯的沃洛索扎/特兰科夫。

  中国杯将吸引法国的茹贝尔、美国人阿伯特、世青赛冠军俄罗斯人索特尼科娃以及两届世锦赛双人滑铜牌得主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浅田真央、高桥大辅等将领衔日本NHK杯参赛阵容。法国站将上演陈伟群、莱萨塞克和茹贝尔的三强之争。俄罗斯站则有本土的加钦斯基、阿伯特、索特尼科娃、莱奥诺娃等助阵。

  2011-12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每站冠军奖金为1.8万美元,参赛人数和赛制也做了一些调整。各站的男女单人滑人数均减少为10人,双人滑和冰舞组合减少到8对。参赛选手将基于2011年世锦赛成绩而定,前六名的选手和组合做为种子选手将被分配两站比赛,他们还有机会参加第三站,可以赢取除比赛奖金外的另外1万美元奖金。参加三站比赛的选手将取两站最好成绩做有效积分。世锦赛排名7-12名的选手将参加两站比赛,此外取得赛季最高分和世界排名榜首的选手也可以获邀参赛。六站结束后,排名前六名的选手将参加总决赛。总决赛总奖金为27.2万美元。(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 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