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春兰洗衣店月纯收入2000元 不能生育只想老有所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0: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她拿过全国冠军,打破过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退役后在浴池当搓澡工,月收入300元,吃一顿肉是她的奢望,她成了运动员退役生活无保障的典型。她就是邹春兰。 2006年,经过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在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与全国妇联的直接帮助下,她拥有了一家洗衣店。 5年过去了,6月6日,记者走进邹春兰的洗衣店。

  这间名为“全国举重冠军邹春兰洗衣行”的门店有105平方米,包括一台干洗机,一台水洗机,一台烘干机,还有其他晾晒设备。邹春兰的丈夫周绍成在屋里弄了一个修鞋摊子。

  举重给邹春兰留下了终生遗憾,她和丈夫至今没有孩子,“我去医院查过了,已经要不了孩子了,因为吃药吃坏了。 ”

  邹春兰抱怨说,“名人”未必有实际利益,“店里雇了4个人,1600元还没人愿意干。别觉着你是名人什么的,人家可不管你这个,给钱少就不干。 ”

  这家洗衣店,如今是邹春兰的全部。早7时20分,一个小伙子送来一条裤子;晚7时35分,一对男女送来三件外套。这是邹春兰洗衣店6月6日的起点和终点。

  按照电脑上的报表,6月6日当天,邹春兰的洗衣店收衣95件,营业总额为1125.9元,其中现金收入538元,其他为持卡消费,新建会员卡0张,会员卡充值0元。邹春兰说,每个月的毛收入能达到1.4万元左右,保底成本是1.2万元。

  说起纯收入,邹春兰叹了口气,“每个月能赚2000元到3000元。”19时50分,洗衣店关门。周绍成留下看店,邹春兰带着两个乡下亲戚和80岁的老母亲,上了一辆面包车,准备回家。面包车是去年买的,二手的,两万多元。“我这辈子就这命了,哪有啥苦尽甘来?现在拼命,就是为了以后交个劳保,老了有个依靠。 ”临上车前,邹春兰说。

  据《新京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春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