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泳坛英雄马纳多宣布复出 少年成名雅典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前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法国游泳名将劳雷-马纳多宣布她将要复出,她的目标是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现年24岁,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的马纳多在对记者谈到为何在退役两年之后选择复出时,心情还是比较复杂,“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调整。也许我现在的实力和水平还达不到世界最高水平,但是我将会更加努力的。”马纳多对记者说。

  提起马纳多,多数人的印象都是少年成名。她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收获400米自由泳金牌、800米自由泳银牌以及100米仰泳铜牌。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年仅18岁,首次出征奥运会的小将来说,无疑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马纳多也因此被誉为法国全民女英雄。

  尽管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创造过世界纪录,不过正当迎来她职业生涯巅峰期的时候,她却遭遇了场外因素的干扰,教练的问题以及她和意大利籍男友的艳照被登上八卦杂志都对马纳多本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虽然之后马纳多一直尝试恢复正常训练,认真备战北京奥运会,不过状态不佳的她并没能获得参赛资格,遗憾告别。在坚持又一年后,身心俱疲的马纳多还是选择了在22岁黄金年龄退役,开始安心过起了家庭生活。

  不过从去年10月份开始,马纳多就有了复出的计划,因此她从那个时间段就开始了一定的恢复性训练,她也积极将自己的信息资料重新上交给国际泳联,获得注册比赛资格。从今年7月5日开始,马纳多就可以参加国际泳联的比赛。不过遗憾的是马纳多肯定会错过今年7月份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她甚至都没有获得参加今年3月份法国国内锦标赛的资格。

  对于马纳多的复出,她的队友,也是现任丈夫的博斯奎特表示了支持,“我看得出来她在作出复出决定后是有多么的高兴,她会想很多的。”博斯奎特说。

  算上此前澳大利亚名将索普以及埃文斯的复出,已经有三位泳坛名将宣布复出再战明年伦敦奥运会,老将的重返赛场,也将会给世界泳坛带来不一样的精彩。(独行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纳多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