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高名将郑幸娟:曾经爱哭但很坚强 练跳高能长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2:06  海峡都市报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本网记者 石磊磊 实习生 郑明堃/文 王浩志/图) 昨天下午3时许,福建籍的跳高名将郑幸娟和教练黄国锦一起出现在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他们和海都报的小读者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在现场,郑幸娟传授了冠军的生活方式,手把手地为小读者们指导跳高的基本动作,并和小读者合影留念,活动最后她还将亲笔签名的图书《福建田径百年风云》以及T恤作为礼物赠予孩子。

  练习跳高能长个

  郑幸娟是福清姑娘,8岁时就被挑进体校接受专业的训练。22岁的她成为中国女子跳高的领军人物。她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取得跳高冠军,比第二名整整多了13厘米,轻松夺冠。郑幸娟透露,自己在小学的时候,身高只有1米60左右,但进行了跳高训练后,现在身高达到1米84。在场的孩子和家长都十分惊讶,黄国锦教练解释说:“孩子只要保证好一日三餐的正常饮食,并早睡早起,长个儿没有问题。当然,练习跳高的孩子就会比没练习的高3到5厘米,而且跳高在户外训练,晒晒太阳,孩子钙吸收能力增强,容易长高。”随后,郑幸娟和黄教练一起带着孩子们做跳高的甩臂动作。

  曾经是个爱哭的孩子

  在现场提问的小读者中 不少都报名参加了海,都小冠军夏令营。说到独立生活的能力,郑幸娟回忆起自己小学二年级时洗衣服的情形,她告诉孩子们封闭训练并不可怕。有些孩子担心自己不会洗衣服,郑幸娟就透露了自己的洗衣方法,“将衣服放进脸盆,倒进水,加入洗衣粉,双手揉一揉,再把泡沫冲干净。”郑幸娟还告诉小读者,自己曾经是个爱哭的孩子,刚到黄教练手下的时候常常因为想妈妈而哭鼻子。不过经历了种种伤痛之后,郑幸娟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坚强才能成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幸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