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俱杯女排赛泰国队成功卫冕 天津队阵容不整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1:55  渤海早报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2011年亚俱杯女排赛决赛于北京时间昨天22时开始进行,天津队迎战以全部国家队班底出战的亚锦赛和亚俱杯赛双料冠军泰国冠军队时,难以抵挡对手的强势发球,最终以0比3(19比25、19比25、20比25)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在本届亚俱杯赛小组赛的关键战役中,天津队曾以3比1逆转战胜泰国队,更创造单局32比30的高比分。两队在决赛再度狭路相逢,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殷娜、刘亚,副攻手王宁、张晓婷,接应二传手李莹,二传手姚迪和自由人王茜。比赛开局,天津队很快以4比8落后,连追4分之后再度被对手反超4分,天津队主帅刘晓明请求技术暂停,无奈天津队依然无法找到行之有效抑制泰国队进攻的办法,19比25,天津队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天津队重整旗鼓一度以8比7占据领先。泰国队加强发球冲击力,令天津队球员一传出现起伏,自身失误增多。泰国队连续打出高质量的快速反击,以25比19再下一局。

  连日的高负荷征战让老将殷娜的腰伤隐隐作祟,王宁、姚迪等小将都是首次代表天津队打亚俱杯赛这样的国际大赛,闯入决赛后的心理压力徒增,状态起伏不定。第三局比赛开始,天津队曾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比8、12比10、13比11,天津队始终保持小幅领先。关键时刻,天津队一传再度出现问题,泰国队趁机掀起得分小高潮,以16比12将比分反超。此后,泰国队发球威力不减,天津队在无法保证一传到位的情况下难以组织有效进攻,比分差距再度被拉大。虽然殷娜在四号位强攻相继建功,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7比21,无奈局末阶段发球接连失误,泰国队以25比20锁定胜局,成功卫冕。

  阵容不整的天津队虽然遗憾败北,但勇闯决赛的过程还是让主帅刘晓明很满意,他坦言本届赛事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很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排球 亚俱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