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5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赛下月开战 吸引港澳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云南省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将有包括5所香港高校和1所澳门高校在内的80所高校的466名选手参赛。

  记者从26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专业运动员组,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七个项目;乙组为专业运动员组,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比赛期间还将继续举行校长杯比赛,共有71名高校领导报名参赛,将成为校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洱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成立于1996年,目前有会员学校百余所,遍布全国各地。协会致力于高等学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促进高等学校羽毛球专项课的开设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每年举办一届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选手和爱好者齐聚一堂的盛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据介绍,本届比赛筹备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承办单位昆明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