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舞蹈节世界前20齐聚蓉城 街舞邀请赛将赠票

  近两天,有不少体育舞蹈爱好者致电本报,询问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售票的相关事宜。昨天,组委会工作人员、成都市城北体育馆主任徐远伦就此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体育舞蹈节的门票今日就将在锦城艺术宫和双流体育中心开卖。

  世界前20位选手将齐聚蓉城

  据徐远伦透露,本次成都体育舞蹈节的水平远比去年高。去年参赛选手中国际排名最高的是世界第4,而这次来参加IDSF世界标准舞大奖赛和IDSF国际拉丁舞大奖赛的选手,囊括了这两个舞种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来成都参赛的外籍选手人数多达200人,是去年的近5倍。据悉,大奖赛是严格按照积分标准限定参赛资格的,只有此前四站比赛拿到足够积分的选手才能参加。舞蹈节第一天进行的IDO中国成都国际舞蹈街舞邀请赛,极大地丰富了体育舞蹈的内容——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韩国、日本和中国的近80名一流选手将在舞蹈节上一展他们时尚的舞姿。

  国际标准舞、拉丁舞、街舞,三大舞种的受众几乎囊括了各个年龄段的人,也必然在蓉城再次掀起一股舞蹈热。同时,从4月30日开始的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选拔赛,也为体育舞蹈节的举行成功造势。据统计,三次选拔赛、三次体育舞蹈广场活动月活动,共吸引了数万人次参与和关注,这也使得体育舞蹈节门票还没开售,就受到了热捧。

  街舞邀请赛将采取赠票方式

  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门票的价格是多少?一张票能看多长时间的比赛?据徐远伦透露,三天的舞蹈节,首日的IDO中国成都国际舞蹈街舞邀请赛是不对外售票的,比赛采取赠票的形式,赠票的主要对象是常年活动开展得比较好的会员协会。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推动街舞在成都的发展。至于随后两天的比赛则将公开售票,一个时间段的总票数为2500张,单场票价有60元和80元两个价位,每天(从上午 9∶00一直持续到晚上10∶10)被划分为三个时间段:上午、下午、晚上,因此一张单场票只能看一个时间段的比赛。除了常规的单场票,还有少量内场 VIP票,票价为580元。体育舞蹈节的门票今日就将在锦城艺术宫和双流体育中心开卖,除此之外,想购买门票的体育舞蹈爱好者还可以致电 86653820、86653819订票。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肖竹

  四城市电视台将直播启动仪式

  相比于去年的IDSF国际标准舞世界杯,今年的体育舞蹈节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没有开幕式,取而代之的是精彩的启动仪式。将于7月1日晚举行的启动仪式,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四城市将联动直播,四个城市电视台的当家主持人将联动主持这台盛会,成都电视台相关频道也将直播体育舞蹈节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估计将持续近2个小时,参加启动仪式表演的有国际标准舞、拉丁舞和街舞的国际顶尖高手,也有成都本地的大学生和儿童进行团体舞的表演。“如果说上一次IDSF国际标准舞世界杯是墙内开花的话,那这次真的做到墙外香了。”徐远伦说。由于舞蹈节三天,表演和比赛都结束得比较晚,考虑到舞蹈爱好者深夜看完比赛后回家可能不方便,组委会专门准备了4辆公交车,晚上看完比赛后,无车的舞蹈爱好者可以凭票登车,到市区四川省体育馆下车。徐远伦说:“这主要是针对晚上观看比赛的无车舞蹈迷,至于白天,大家可以乘坐公交车前往双流体育中心。”本报记者 胡锐凯 肖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