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爽约飞人大战夭折 伤病困扰致使缺席田径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8:40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 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24日宣布退出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美国队选拔赛男子100米的比赛,许多人期待的盖伊与博尔特的世锦赛男子100米“飞人对决”将无法上演。

  作为本年度男子100米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盖伊与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之间的对决被广为期待。不过,在美国队选拔赛男子100米半决赛前,盖伊突然宣布退出比赛。

  盖伊的教练韦特莫尔解释说:“因为臀部的伤势,盖伊无法继续进行比赛,已经退出田径世锦赛选拔赛男子100米项目。”韦特莫尔表示,臀部的伤势是盖伊的旧伤,在此前的数个月中,盖伊都受到这个伤势的困扰。盖伊也同样不会参加男子200米项目的较量。

  盖伊的个人100米最好成绩是9秒69,仅次于博尔特的9秒58,是全世界历史上跑得“第二快”的人。

  在美国队选拔赛上,奥运会铜牌得主迪克斯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加特林,夺得冠军。迪克斯的成绩是9秒94,加特林为9秒95。罗杰斯以9秒99名列第三。

  盖伊的伤势不仅耽误了他的世锦赛的征程,而且还可能会对他的伦敦奥运会之旅产生影响,美国队也因此失去了一枚与牙买加短跑军团一较高下的重要棋子。

  本次选拔赛夺冠的迪克斯说:“这条消息让我很惊讶,盖伊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短跑选手之一。”

  不过,盖伊参加世锦赛也并非全无希望,如果他恢复得及时,那么他将有希望以替补队员的身份与美国队一同前往大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盖伊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