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前探营花样游泳 井村雅代:探过对手再谈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5: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昨天,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京进行了上海游泳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揪住主教练谈目标成了大赛前的例牌菜,一向充满自信的井村雅代这次却谨慎起来:“在没看到俄罗斯队的表现之前,我们不会贸然谈论夺金。但毫无疑问,我们要比上届世锦赛上一个档次。”

  游泳馆里飘荡着音乐,队员们将身体埋入水中,教练在池边敲打着铁棒,花游队的训练让人丝毫看不出状态好坏的端倪。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这支队伍在所参加的5个项目上取得了1银4铜的成绩,创下历史最佳。这一次,她们将参加全部7个项目的角逐。

  迄今为止,游泳中心尚未向外界公布世锦赛名单,水球花游部部长俞丽透露,参赛人选已经基本确定。此前最大的悬念是去年世界杯双人冠军蒋文文/蒋婷婷能否出战,本次比赛这对姐妹花在名单之列,但在双人项目上仅参加自由自选这一项。此外,她们还将随队参加两个集体项目。

  谈到花游队世锦赛的目标,俞丽比划了一个游泳的动作:“我们正努力朝着金牌划去。”但主教练井村雅代却低调起来,她再三强调,在不了解头号对手俄罗斯队水平的前提下,队伍不会贸然喊出夺金的口号。“(要夺金)就必须要与俄罗斯抗衡,她们一直占据着世界霸主的地位。在没有看到她们的水平之前,我们不敢轻易下结论。”井村雅代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