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参加乒超希望有所进步 欧洲高手少因自身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大众汽车2011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展开第二日角逐。在成年男子团体挑战赛中,由马龙、许昕与马琳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1战胜由德国名将波尔、日本名将水谷隼与韩国名将朱世赫组成的世界联队。其中,波尔在第二盘比赛中以3比2逆转取胜许昕,为世界联队赢得唯一的一分,但在第五盘比赛中,波尔则以0比3负于马龙。一胜一负的战绩,波尔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还算不错。

  从在职业巡回赛中先后战胜张继科与马琳,到鹿特丹世乒赛中淘汰陈玘,再到今天战胜许昕,波尔在今年已经先后四次战胜中国选手,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找到了对付中国选手的方法?对此,波尔予以否认:“我现在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来对付中国选手。我总是必须要保持高水准才能跟他们进行较量,我必须要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水平才能够击败他们。有时候我能做到,有时候我不一定能做到。”在他看来,即便能够战胜一位中国选手,但在这之后,还有其他中国选手等待着他的挑战,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让波尔有些望而退却,“中国选手确实是非常难缠,也是非常难以对付。如果一位中国选手在一场比赛中发挥不好,其他中国选手还是会发挥得很好,所以中国队几乎是不可战胜的。”

  本赛季乒超联赛,波尔加盟浙商银行俱乐部,与马琳成为队友。波尔表示,对他而言,由于会多次与中国选手展开较量,因此他在参加乒超联赛的两个月中会遇到一定的困难,但他也希望能够在这两个月中能够有所收获,“确实,参加乒超联赛的这两个月会非常艰难。但是因为我能够和最高水平的中国选手在一起训练和比赛,而且每三、四天就会有一场较量,所以我相信参加乒超联赛的这两个月是对我有帮助的。我希望我能够通过乒超联赛缩小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差距。这两个月会很艰难,但是我希望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除此之外,波尔还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乒超联赛找到对付中国选手的方法,“来参加乒超联赛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练习,又能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我希望我能够找到对付中国选手的方法。”

  如今,欧洲高水平的球员越来越少,在波尔看来,要提高欧洲乒乓球的整体实力并不能只靠中国乒协的“养狼计划”,更为关键的欧洲乒乓球界需要在这方面做出努力,“其实这是欧洲乒乓球界的自身问题,欧洲乒乓球界在这方面要做出努力,才能够做到与亚洲选手进行抗衡,包括与中国选手进行抗衡,这是一个长期的努力过程。中国的乒乓球水平非常高,而且非常普及,小孩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打球,这种情况在欧洲是没有的。我们在这方面是需要做出一些改变,这样才能迫使我们欧洲出现最高的选手,能够与中国选手抗衡。”

  虽然这次比赛的重要性远不如世界大赛,但由于参赛选手的积分会计入世界排名,因此,参赛选手都十分重视本次比赛,波尔也不例外,“这个比赛确实非常重要,对我来说,我还是想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此外,这次来中国比赛,能够和中国的高手过招,所以我觉得这次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刚刚结束了德国的联赛,又参加了欧洲冠军赛等等,确实也是非常疲惫,而且一个非常繁忙的赛季刚刚过去,但是我会非常珍惜来中国的两个月,同时我会迫使自己把状态调整到良好的水平打好比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