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冠军杯揭幕中国队终场前得分 2-2逼平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1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赛在荷兰阿姆斯特芬曲棍球场揭开战幕,中国队在A组的首轮比赛中遭遇亚洲宿敌韩国队,中国队在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赵玉雕和毛薇霖的进球,惊险地以2-2战平韩国队。

  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采用了以往熟悉的3-3-3-1阵型。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对韩国队展开了全场高压式的逼抢。开场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两队均错失了一次破门得分的良机。第8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高丽华开出短角球,任烨将球停稳,马弋博顺势大力低射球门左下角,球被韩国队门将侧身倒地扑出。5分钟后,马威和任烨边路打出穿越传递,马威单刀突入推射球门右下角偏出。

  在顶住了中国队的猛攻之后,韩国队逐渐发起反扑。金宝美中路突破分球给侧翼的朴美贤,后者接球后转身扫射一杆,球被门将扑出。此后,韩国队的攻势逐渐占据上风,中国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在后卫与门将的严防死守下,韩国队始终无法敲开中国队球门。上半场结束,两队以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开赛不久,韩国队发起了闪电进攻,年仅19岁的13号千恩菲在中国队禁区内觅得良机,一杆大力低射中鹄,1-0!韩国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中国队在丢球后为了挽回败局,大举反攻韩国队的腹地,后方留住巨大空挡。第51分钟,韩国队后场断球发动反击,金玉珠在中场附近穿透传球,8号金钟姬在禁区弧内垫射破门,2-0!韩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很快从急躁的状态中清醒了过来,又重新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第58分钟,中国队逼得一个短角球,埋伏在禁区弧内的孙思楠接到了孙思楠的妙传之后击射一杆破门,1-2!中国队看到了追平的曙光。此后的比赛,中国队继续控制局势,马威、赵玉雕等人轮番冲击韩国队腹地,韩国队则死守最后一线希望。

  终场前两分钟,中国队继续逼得短角球,又是孙思楠的助攻,这一次是毛薇霖挺身而出,她的一杆击射洞穿了韩国队的球门,2-2!中国艰难追平比分。比赛到了最后时刻,赵玉雕本有机会为中国队完成大逆转,可惜她的射门稍稍偏出球门。最终,两队以2-2握手言和。

  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6月26日傍晚17点30分迎战小组实力最强的阿根廷队。

  (航海日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