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惨遭冯天薇逆转 施之皓:谁说中国队没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5:15  新民晚报

  刚取得伦敦奥运名额的郭焱在昨日的对抗赛上遭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逆转,赛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说:“谁说中国队没有对手?”新加坡女乒主帅周树森却还是那句话,“实力还是郭焱占上风,新加坡队员都是中国队淘汰下来的。”

  冯天薇近来势头正猛,5天内战胜中国女队三大国手。冯天薇是哈尔滨人,曾入选国家队,于2007年正式加入新加坡女乒,如今被列为中国女乒头号劲敌。在国乒备战鹿特丹世乒赛期间,冯天薇的头像都被放在墙上对手列表中的第一集团之列。

  昨日交战前,施之皓还说,这只是一场商业比赛。但当郭焱输球后,他还是同主管教练阎森聊了许久,然后没等颁奖就离场了。“这不输了吗?谁说中国队没对手?”施之皓说。

  然而,周树森却认为,郭焱的实力远在冯天薇之上,只不过她松懈的时候,冯天薇乘虚而入。“冯天薇赢了中国队员后,大家感觉她的水平提升了,但实际上她还是同原来一样,和中国队员有差距。”

  周树森曾是北京女乒主教练,带过郭焱,对她了如指掌。他总是强调,新加坡队员都是中国队淘汰下来的。尽管伦敦奥运对单打名额进行了限制,对中国队不利,但周树森仍旧认为中国队10年内难有对手,“新加坡队队员夺得伦敦奥运会奖牌的概率是5%,夺金概率连1%也不到,应该说是没有夺金的机会。”

  谁也不愿意天天看没有悬念的比赛,国际乒联总希望让更多其他国家的选手跻身一流水平,同中国队一较高下。这些天,主席沙拉拉在各种场合表示,希望中国队在“养狼计划”上采取更开放的姿态。

  但施之皓表示,“没有什么秘密。一年那么多国际比赛,双方不一直都有交流吗?难道要让外国选手跟着我们国家队天天训练?这不现实。”周树森也表示,国际比赛每个月都在打,谁还对谁保密?在外界看来国际乒联做出的任何限制中国队的改革,都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说:“即使回到同一起跑线,还会是中国队走得快,因为中国乒乓对于制胜规律有深刻认识。在技术和训练方面,就算完全共享,国外选手也并非一下子就能学到手。”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