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薇已赢遍中国主力 仅对一人尚未品尝胜利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11年中国女乒VS世界联队对抗赛中,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连克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郭焱和近期上升势头迅猛的冯亚兰,为世界联队战胜中国队立下了头功。冯天薇近期摆脱低迷状态,连胜中国队主力刘诗雯和郭焱两员大将,再一次证明现阶段的女子乒坛,也只有她才是唯一能挑战中国队的人。

  冯天薇自去年年底夺得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以后就陷入了低迷的状态,在五站公开赛中没有一次打入过四强,世界排名也滑落到第六位。在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上,冯天薇状态也没有明显的好转,在1/8决赛中经过七局苦战才以两分优势险胜帖亚娜,在1/4决赛中以0-4完败于丁宁,四局得分相加只有18分,可谓是一场完败,不过她仍然是闯进世乒赛女子单打八强唯一的非中国队的选手。

  出人意料的是冯天薇在世乒赛以后迅速走出了低谷,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战胜了刘诗雯打进决赛,仅在决赛中负于文佳获得亚军。在本次中国女队对世界联队的对抗赛中出任第一主力,她不辱使命,在与冯亚兰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在决胜局开局一度以0-3落后的情况下用顽强的韧劲死死缠住了对手,利用节奏和落点的变化打乱了冯亚兰的节奏,最后实现了逆转。

  随后对郭焱的比赛则完全是在非常下风的情况下靠她的咬劲和始终如一的韧劲“磨”软了郭焱、拼软了郭焱,前两局郭焱靠压左调右和旋转、节奏的变化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度打的冯天薇毫无办法,结果连赢两局。不过打到第三局7-4领先的情况下郭焱突然软了下来,回球的质量明显下降,给了冯天薇喘息的机会。冯天薇盯住了郭焱已经软下来的反手位弱点不放,利用节奏和落点变化不断得分,最后连扳三局拿下了这场球。这场比赛与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首盘她逆转丁宁的比赛如出一辙,冯天薇再一次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展现了她的顽强的意志品质和雄厚的实力。

  冯天薇过去曾在2008年亚洲杯上战胜过张怡宁,在08年世界杯单打赛上胜过郭跃,也曾战胜过王楠。在2009年乒超联赛和本次中国女乒对世界联队比赛中战胜过郭焱,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中连胜刘诗雯和丁宁,又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上战胜了刘诗雯。能够一个人战胜过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刘诗雯、丁宁等几代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或主力队员,冯天薇可以说做到了世界上其他选手所不能做到的,目前她唯一没有战胜过的中国队主力队员只有李晓霞一人。

  在亚运会和今年一系列公开赛上连续输给中国选手以后,曾有业内人士认为冯天薇被中国队已经研究透了,不可能再构成太大的威胁,可是最近她用自己的惊艳的表现有力地作出了回击,无论从对中国选手的战绩、整体实力、思想作风各方面衡量,冯天薇都是中国女队最强有力的对手。可以预见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她仍将会给中国女队很大的威胁。(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