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裁判现身女排亚俱杯 专业素养赢得亚排联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1:1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此次天津女排的亚俱杯出征阵容中,还有一名身份特殊的成员——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国际级裁判员张欣。根据亚排联的要求,亚俱杯各参赛国都要委派一名裁判员参加执法工作。张欣在今年5月份接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天津市体育局的委派通知,继去年的印尼亚俱杯之后,第二次成为了中国排球裁判执法亚俱杯的唯一代表。 

  国际排球赛事选派裁判,一方面要根据比赛级别和情况的不同,比如重量级的国际比赛,像奥运会、世锦赛,都由国际排联选派裁判,像区域性的比如亚锦赛和亚俱杯,是由亚排联委派;另外一个标准就是要根据裁判员近一阶段的考核成绩以及表现。张欣连续两年被选派执法亚俱杯,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各方面对他执法能力的一种肯定。 

  “连续两年执法亚俱杯,对我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作为裁判执法国际比赛,既代表着国家,也代表着天津,同时我作为天津体育学院的管理人员,也代表着天津体育学院的形象。最后一重身份,我还代表着排管中心。”正是因为心里时刻绷着这根弦,张欣在裁判的激烈竞争中才能处于领跑地位。此次亚俱杯开赛前的裁判员理论测试中,张欣得到了98分的最高分,来自澳大利亚的亚排联裁委会官员点名对他提出了表扬。“裁判们之间确实存在竞争,但我认为更多的还是业务的探讨和交流,大家平时还是很友好的。”张欣如是说。 

  因为工作繁忙无法脱身,张欣缺席了前不久北仑四国女排精英赛和江苏淮安城运会的裁判工作,这令他颇为遗憾。不过此次亚俱杯之后,8月份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仍将会出现他的身影。

  记者 孟凡强

  (新报越南永福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