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丁舞着装要求严格服装价格昂贵 比赛裁判也有明星

  随着2011年国际体育舞蹈节落户成都,蓉城也继去年的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后,再次掀起了一股体育舞蹈热。然而,看着选手们身着艳丽服饰,在场上翩翩起舞,也许很少有人能想到,一件专业的比赛服装有多么花价。“以拉丁舞为例,一般国内专业比赛选手的服装一套要上千元,好的有上万元的。而在国际比赛中,有的知名选手一套衣服甚至能达到十几万元人民币!”国际级裁判潘渝蓉向记者介绍道。

  着装有严格要求

  昨日上午,7名成都本地国家级和国际级裁判齐聚一堂,向记者介绍了关于体育舞蹈比赛的一些着装要求和评判标准。“着装要求尤为严格。”国际级裁判潘渝蓉说道,“对于拉丁舞等较为狂放和野性的舞种,人们往往有误解,觉得选手是不是穿得越暴露越好,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上的比赛,对于选手的着装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谈到专业比赛的着装,潘渝蓉打开了话匣子:“以拉丁舞为例,要求女选手上衣胸间开口不得超过5厘米,不得穿着肉色打底裤,服装必须遮盖私密部位。而男选手必须穿长裤长袖,上衣胸间开口不得超过肚脐。”对于如此严格和细致的规定,潘渝蓉强调,这都是为了比赛的严谨性,“可别小看这些规定,如果违反是有可能遭到退赛的。”据了解,去年4月,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就开始全面执行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的比赛服装规定:如果舞者着装与服装规定不一致,将会得到警告;对反复出现违反服装规定的选手,主席团有权施加额外的处罚,包括终止其比赛。 

  比赛服价格不菲

  国际国内的专业比赛对选手的着装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而这样一套服装也价格不菲。“以拉丁舞为例,一般国内专业选手的参赛服装一套就要上千元。”国际级裁判潘渝蓉向记者介绍道。就在记者与潘渝蓉交谈时,她的一对学生正在一旁训练,其中女选手身着一件橘红色的亮丽连衣裙。“那像这样一套服装得多少钱?”记者随口问道。“这个应该三千元以上吧。”当记者向那名女选手求证时,得到的答案竟是四千元!看着记者略显惊讶的表情,潘渝蓉解释道:“这还不算什么,好的比赛服还要上万呢。主要是有些衣服上面镶了钻,在国际比赛中,有的知名选手一套比赛服的价格甚至能达到十几万元人民币!”那么如此高额的服装费用,会不会吓退一些想要学习体育舞蹈的爱好者呢?对此,潘渝蓉表示:“其实对于初学者来说,小孩子一套衣服只要一两百元,而成年人大约在几百元左右,在服装上的花费并不大。而对于专业选手来说,由于国际比赛的奖金足够高,他们也完全能够负担比较贵的比赛服。”

  成都裁判也有明星

  据悉,成都目前一共拥有3名国际级裁判和7名国家级裁判,他们将悉数参与到本次国际体育舞蹈节当中。这10名裁判中,有的在大学任教,有的开办了舞蹈俱乐部,在业内具有很高的人气,不少学生都将他们视为自己的偶像。可以说,他们已经成为了成都体育舞蹈界的明星。同时,在多项国内顶级赛事中,他们所体现出的业务素质和公正评判,也受到了选手和组织者的一致好评,这无疑是成都的骄傲。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拉丁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