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赢后输郭焱生日留遗憾 道保住奥运名额关键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大众汽车2011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展开首日角逐。在成人女子挑战赛中,由郭焱领衔的中国队以2比3负于世界联队。其中,郭焱一胜一负,她先是在首盘比赛中以3比0完胜金璟娥,之后却在第四盘比赛中以2比3惨遭冯天薇逆转。今天正是郭焱的生日,先赢后输的战绩也许会让她的本次生日留下一丝遗憾。对于失利的原因,郭焱坦言:“人比较急,老是着急发力,无谓失误比较多。”

  在前三盘比赛中,郭焱先是以3比0完胜金璟娥,为中国队赢得一分。但是在此后两盘比赛中,冯亚兰与朱雨玲先后以2比3与1比3负于冯天薇与帖雅娜。因此,轮到郭焱出场时,中国队暂时以1比2落后。

  面对冯天薇,郭焱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一度战成9平。关键时刻,郭焱的表现更为出色,她在把握住第三个局点后,以12比10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郭焱曾一度以6比1领先,但是在大好形势下,郭焱却有些大意,让对手打出9比2的得分高潮,以8比10落后。最终,郭焱痛失好局,以9比11丢掉该局。在第四局比赛中,冯天薇再接再厉,以11比9取得该局的胜利,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郭焱在以8比1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未能挽回败局,以9比11落败,最终以2比3负于冯天薇。郭焱的失利使得中国队无缘胜利。

  “(第三局)因为6比1领先了,有一点放松了。后面有一点着急。”对于第三局比赛的结果,郭焱显得很是遗憾。“(我今天的)发挥还是算比较正常,但是领先了有点放松,对方(冯天薇)今天确实打得比较耐心,(我)对困难的准备还不是太充分。”在此前两人的交手纪录中,郭焱占据压倒性的优势,“我以前基本没输给过冯天薇。人比较急,老是着急发力,无谓失误比较多,对方也是对我有一些研究,有一些变化。”

  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负于冯天薇,大意的结果无疑给郭焱敲响了警钟,“以前多次和冯天薇打比赛,我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一局就差一点要输,我觉得没有输都是侥幸。这一次比赛虽然比赛不大,但是还是要给自己敲响一个警钟,因为确实到大赛的时候这种输球是比较可怕的。”

  在本月上旬,郭焱已经入选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参赛名单,她在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中目前也稍占上风。在郭焱看来,如今能够入选伦敦奥运会参赛阵容既能给她增添信心,同时又是一种压力。对于在今后14个月的时间里如何能够保住这张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的“入场券”,郭焱对自己提出了两点要求:“一个是每场球(我)都要用心对对手做到很精确的琢磨。第二个,虽然联赛很累,但我希望通过联赛攒一攒气,因为确实我在前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太好。”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