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备战索契冬奥工作会议召开 刘鹏:形势很紧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2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工作会议24日在京召开。局长刘鹏从全局高度阐明了备战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备战工作指出方向。副局长肖天出席会议。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做了题为《夯实基础,不懈努力,全力抓好索契冬奥会备战工作》的报告。

  赵英刚在报告中就冬运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总结与分析,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索契冬奥会的任务与目标。索契冬奥会,中国冬季项目的任务和目标是:力争有新的项目实现突破,奖牌数有所增加,竞争实力有所提升,优势项目,巩固优势小项,扩大优势面;潜优势项目,力争小项突破,向优势项目过渡;一般项目和新开展项目,选好突破口,提高水平,缩小差距,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赵英刚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冬季运动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这一切在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周期开始就成为了历史。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冷静清醒的头脑,以时不待我,立足于早,立足于细,立足于实的状态,投入到备战索契冬奥会的工作中。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夯实基础,不懈努力,迎难而上,努力在索契冬奥会上为祖国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发表重要讲话。他说:“现在距离2014年索契冬奥会只有两年零七个月,时间紧迫,形势逼人,任务艰巨。今天,总局召开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工作会议,就是要在前斯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全国体育系统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集中精神、全力以赴地投入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中。”

  刘鹏对备战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进一步明确冬季项目在新的发展时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投入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二、充分认清冬奥会的备战形势,既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又做好迎接严峻挑战的思想准备;三、进一步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努力推动训练的突破和创新,突出重点走“精兵之路”,增强整体实力;四、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加强思想教育、团队管理和综合保障,为备战工作添砖加瓦、保驾护航;五、积极开展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办好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为备战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国家体育总局各司、局、科研单位主要领导,体育院校负责人、冬季项目国家队领队、教练以及全国各省、市、解放军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为期两天,25日上午,与会代表将就冬运中心备战索契冬奥会工作方案、中国冬季项目竞技体育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分组讨论;25日下午总局副局长肖天将发表重要讲话。(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