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段位制度管理启动 入段前级获颁功夫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6月24日上午,在位于北京北四环奥体中心附近的中国武术管理协会大厅举行了中国武术段位制标准化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武术协会顾问伍绍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清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武术段位制度是中国武术国际化、现代化的一个标志。在国际上,如韩日积极推进的跆拳道、空手道等,都有自己的鲜明服饰、区别训练级别和训练水平的段位制度,这些符号非常容易吸引青少年的参与,可以给青少年以激励。因此,中国武术在国际化的推动上,启动段位制标准化认证管理体系,就可以很好地适应现代形式,在段位认证、查证等一系列产业上,符合现代运动体系的发展推广规律。

  于再清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说,启动武术段位制标准化管理体系,是加快武术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行动,在此基础上将促进国际武术段位制的筹备工作,尽快实施国际段位等级的需求。希望通过这一改革,加强武术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从建设体育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民族精神的高度,向世界体坛奉献一个中国文化特色浓郁的科学锻炼体系。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中国武术段位制手册》,分为四个部分,对段位制的实施采取指导。其中中国武术段位制共分为九段,而入段前还有一个段前级,徽章为熊猫。其认定资格适于广大锻炼者,可以通过锻炼,成为功夫熊猫的获得者。(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