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报名参加三亚号船员海选 奥运冠军环球航海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7日,在北京即将参加2011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帆船“三亚号”正式命名。组委会宣布说,将由两届环球帆船赛冠军船舵手桑德森担任三亚号的船长,他希望在中国选拔3-4名船员,和自己一起完成环球帆船赛的39000海里艰苦航行。

  “我相信有优秀的选手在中国,问题是我们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发现他们。” 桑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说, “要挑战那麽长的海上航程,你需要强壮的体力,坚定的信念,自如应对各种复杂状况。同时,还要享受这样的赛程,在比赛过程中要放松自在才好。”

  按照规定,一条船将有15名船员,其中10人参与航行为正选,而其余5人是替补,随时在停靠港替换伤病者。在海选中国船员的消息传出后,上次和绿蛟龙号一起航行的郭川打电话来,率先报名。而在昨天,组委会正式向新闻界宣布说,原来中国的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也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成为了一名候选者。

  据悉,孟关良退役后,成为了一名体育管理者,担任浙江船艇管理中心书记。但是他现在有了新的兴趣,那就是大帆船航海。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上,作为船长,孟关良率队驾驶浙江自行制造的瓦萨帆艇“湖溪号”拿下公开组的冠军,这也是他退役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孟关良表达了加盟“三亚号”的强烈愿望,他说“退役后,我爱上了驾驶帆船在海上迎风破浪的感觉,尽管我是航海界的新人,但我十分渴望参加这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作为中国水手来挑战这个一生难得的机会。”

  据桑德森说,所有的选手船员加入船队之前,都将进行一次彻底的2000海里航海测试,以保证船员具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去完成这项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的艰苦赛事。  

  组委会也向社会征集有兴趣参与的,具有傲人航海履历的佼佼者,中国境内报名者请将中英文简历递交如下联系人:

  沃尔沃集团中国、Nicky Ji 季女士

  电子邮箱:nicky.ji@consultant.volvo.com">nicky.ji@consultant.volvo.com

  电话:+86 (10) 65829199

  中国船队,希望有大海梦想的人积极参与。(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孟关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