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后痴迷乒乓球制作 笑言是打得不好的球迷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5:13  新民晚报

  一个直径40毫米的乒乓球,制作出来,需要多少天?第六十八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苏珊·萨兰登(1995年影片《死囚上路》)和她的伙伴们,昨日在上海红双喜乒乓球厂大开眼界,对于乒乓球制作工序简直到了流连忘返的地步。

  在总经理楼世和亲自讲解下,苏珊和她的伙伴们从膨球车间参观起,观看了乒乓球的膨胀过程、硬度和圆度测试、恒温过程等几十道工序后,不禁惊呼:小小一只乒乓球从投料到成品,需要整整60天!

  苏珊在纽约拥有旋转乒乓球俱乐部,纽约地区的乒乓球爱好者在此打球聚餐,以娱乐的方式投身乒乓球运动。遗憾的是,苏珊在美国买不到红双喜乒乓球,这一次大饱眼福,她甚至讨要了几片平整的赛璐珞材料,当做纪念品珍藏起来。

  之所以爱上乒乓球,是因为这项运动同篮球、足球相比,对于体能、身高、年龄和性别并无特殊要求。64岁的苏珊笑言:“我代表的正是那批热爱乒乓球,却打得不够好的球迷群体。”

  她的身份,是奥斯卡影后;她代表的,恰是普通乒乓球迷。在2011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上,她会一展身手,并将自行制作的纪录片带回纽约播放,让乒乓球运动更酷、更娱乐、更全球化。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