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经纪公司出具签约证据 奥沙利文:我没签约ISM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4:22  台球视界网站
Grove Leisure公司与奥沙利文签订的独家经纪合约Grove Leisure公司与奥沙利文签订的独家经纪合约
奥沙利文的Twitter截图奥沙利文的Twitter截图

  日前Grove Leisure公司联系到TOP147,就本月初ISM宣布签约奥沙利文的消息作出澄清,表示目前奥沙利文只与Grove Leisure公司签署了独家的经纪协议。

  现在的斯诺克,有些球手找不到好的经纪公司经纪人,找不到靠谱的赞助,有些球手却被各方抢着要,奥沙利文就属于后一种。110体育倒闭之后,一大票排名靠前的球员都成了自由人,有实力的个人和公司对其中有价值的球员也就自然展开了争抢。

  不久之前,ISM(International Sports Management,国际体育经纪公司)在其官网发出新闻,宣布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卡特三位顶尖球星加盟ISM,文章中还包含了三位球员对于此次签约所发表的欣喜言论。一时间,众多国内外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关注。

  然而就在6月22日,另外一家经纪公司Grove Leisure联系到TOP147,表示奥沙利文并没有被ISM招致麾下,而是独家授权了Grove Leisure公司来处理他2011/2012赛季的个人经纪事务,希望本站记者可以尽快对此事作出澄清。这个电话,着实让记者摸不着头脑。ISM和Grove Leisure,到底谁是李鬼,谁才是真正的李逵?23日上午,TOP147记者采访了Grove Leisure斯诺克和高尔夫中国地区的负责人Simon Leach(中文名李赛文,原世界台联中国区负责人)先生。

  关于此事,Simon介绍说:“奥沙利文每个星期都会去我们的俱乐部练习,跟我们老板的关系很好,他来中国也是我们负责。但我们一直在跟中国的市场说我们不是他100%的经济公司,我们不是独家,我们有项目可以给他,另外公司有项目也可以给他,所以他跟110也是有这种关系。奥沙利文以前没有任何一个独家经济公司。”

  Simon所说的老板,就是我们这些年来经常看到陪伴在奥沙利文身边的香港人Django Fung,他们的公司便是Grove Leisure。

  此前,110体育堪称是斯诺克界经纪公司的老大,以亨德利为代表的众多世锦赛冠军和顶尖球星都在110旗下。然而,110在运作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却引起了球员们的不满,马奎尔、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这三位以性格直率著称的球员都先后与110体育解约,虽然此后马奎尔和奥沙利文又都回到110门下,但这个过程还是暴露了110体育的一些问题。

  从Simon随后的叙述中,我们终于了解到,这次奥沙利文签约门的幕后关键人物正是来自于110体育。“110已经关门是因为110拿到钱不给选手,尤其是BTV杯。现在110的有些人转到ISM,ISM的人问他们,你跟罗尼的关系好不好,他们说非常好。ISM便问我们发新闻可不可以说他的名字,110的人说可以,没问题,你可以说我们以后是罗尼的经济人,但是罗尼本人却根本没有同意,只是因为罗尼确实跟110的人关系非常好,所以他们才会这样说,而且当时罗尼没有独家的经纪人。

  “所以这条新闻在英国出现的时候,罗尼看到有一点生气。然后他已经发Twitter,说‘我已经看这个新闻了,这个新闻写错了,我现在跟grove一起做,我已经在grove的俱乐部。他们帮我找项目。’”

  采访结束后,我们去查找奥沙利文的Twitter,果然找到了这样一条,时间就是在ISM发出新闻之后不久,当时的原文是:“To clear up any doubt-the ISM website states that I have signed with them This is not true.I have signed with Grove Leisure exclusively。”翻译成中文的话比Simon说的还要果决:“来澄清一件事儿——ISM网站上说我跟他们签约了,这不是真的。我已经跟Grove Leisure签了独家协议。”

  “我们打电话给他说你这样说是对的,但我们不是你独家的经济公司,你可以去ISM签协议。”Simon继续说道,“罗尼说,不用这样,因为他看到110怎么做项目,他不喜欢,所以他虽然跟110的人关系不错,但他不想那样做了。

  “罗尼以前确实同意他们这样做,因为他跟他们都是朋友,他不想找一个独家的签约,他怕他的朋友不高兴,特别是110那边。但是很多人这样说,要去找他合作的人就不知道和谁谈。也有很多不同的价格。所以这也是一个问题。

  “所以我的老板和他的爸爸在一起开会,认为如果他真的想在中国或其他地方得到发展,需要签一个独家的协议,不可以跟其他的公司合作。因为只有这样,所有的人想跟你合作的时候才知道我应该去哪,去和谁谈,现在应该是我(simon)或者我的老板。他现在签了这个,我们是他的独家,包括安排他在中国的比赛、赞助商、排名赛、公关活动、肖像权。有了这个协议以后他们任何其它的公司或个人想和罗尼有合作都要通过grove,都要和我们谈。”

  一个奥沙利文,多少人都想抢到手,但在110倒闭之后,为什么罗尼就选择了Grove来签约、而且还是独家呢?对此Simon回忆道:“因为我们老板三四年前就开始给他找赞助商,这对斯诺克球手来说很重要,他们之间的关系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老板以前也不愿意和罗尼签独家,因为他看到那么多人和罗尼合作,他觉得签独家没什么意思。但是他们的关系一直很好,他跟罗尼说你可以来我们的俱乐部练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或者其它公司找他签约,都可以给罗尼一些建议。但是看到现在的市场比较混乱,两方面都有签独家的意向。所以就签下了这个协议。

  “我们的公司和其他的公司不同在于,我们跟罗尼关系非常好,我们非常清楚知道罗尼可以做什么,喜欢做什么,比较了解他的心。为什么他跟110合作的不愉快,因为110经常答应客户各种要求,但罗尼都不知道。我们不一样,如果我们觉得他不能做我们不会签。我们会签三方的协议。客户有什么要求我们都会给罗尼看,他会清楚地知道我们挣多少钱,他自己挣多少钱,是一个怎样的活动,要多久,要做什么。

  “罗尼以前没有任何像这样的合同。但现在他知道必须要一个公司控制,不然他自己都不知道人们为他说了多少钱。所以现在任何公司或个人要跟罗尼合作没问题,包括ISM,只要恩我们谈什么项目就OK。”用Simon的话说,ISM的新闻一出,罗尼才发现“现在好像谁都能替他做主”,这种事儿放在谁的身上都不会痛快吧。

  “除此之外,Grove Leisure在伦敦还有一所台球学校,安置了10张星牌球台,里面还有六、七位中国球手在练球。所以第一,我们的公司是一个学校,第二是一个经济公司。以前我们可以说是罗尼的经济公司,但不是独家。但现在我们是独家。包括根特鲁姆普签的也是这样的,独家。我们跟特鲁姆普签了4年,跟罗尼是1年,因为我们不知道他能打多久,所以1年1年的签比较好。”Simon补充道。

  由于Fung来自香港,因此他对中国球员也就有了一份特别的关照,刘崧早就已经是Fung旗下的一员,而我们在Grove网站的签约球员名单中还找到了张安达、陈喆和于德陆的名字。除此之外,最近人气迅速攀升的特鲁姆普、世界第一威廉姆斯以及新星利索夫斯基也都是Grove Leisure的成员。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Simon将目光投向了中国:“我们在中国也有很多合作伙伴,我们下一步准备在中国办一下表演赛。特别是特鲁姆普,如果罗尼喜欢,他也可以来中国发展,但我们的目标是让特鲁姆普多来中国做活动。我们已经拿到他的第一位赞助商,很快会有这个消息可以出来。我们现在也找到第二位赞助商,所以在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上他可以戴赞助商的标。我们希望他可以做更多的公关的活动,跟斯诺克没关系,而是跟其他的企业(行业)一起做,包括肖像权。”

  TOP147记者了解到,Simon所说的为特鲁姆普找到的这两家赞助商,其中之一正是目前国内的一家顶级台球器材制造商,但目前我们还不方便透露厂家的名称。

  关于ISM所发出的那篇新闻,Simon坚决地说:“前两天我们已经打电话说奥沙利文的照片和新闻应该删掉,他们没有权利挂他的照片、新闻在ISM的官方网站。ISM那边已经回复说会删掉,但如果如果ISM不做的话,我们可能就要找律师。”然而电话已经打过去了几天,截止到6月24日中午,ISM网站上罗尼大大的照片和他签约的新闻都还没有撤掉,不知Grove Leisure下一步将采取怎样的行动。(TOP147记者汐凉、鳄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