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泽东最后渡江卫兵一员 嘉宾身份出席本年渡江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9:36  汉网-武汉晚报

  1966年7月16日,毛泽东最后一次横渡长江,32岁晏昭安有幸作为横渡长江民兵方阵的一员,陪同主席畅游长江。今年的7月16日,77岁的他作为市游泳协会的特邀嘉宾,将参与本次横渡。

  从小在湖南浏阳河边长大,在水中练就了很好身手的晏昭安,1958年退伍后来到武汉,次年就参加了武汉市第三届渡江活动,并且成功横渡长江。此后的横渡长江的活动,他几乎届届参加。

  最令晏昭安难忘的是1966年,73岁的毛主席在武汉长江里畅游1小时零5分钟。“我作为横渡长江民兵方阵队伍的一员,一直到横渡成功起水以后,才知道自己的这一次横渡是和毛主席一起,陪着毛主席畅游长江,如今想想也很激动。”

  如今晏昭安虽然已经是77岁了,但是仍然坚持横渡长江。每一年的12月26日,在毛主席生日的那天,老人更是会和自己的好友一起横渡长江,用这样的方式纪念毛主席。

  本报记者 李勇 实习生 马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