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亚俱赛休战不休息 主帅:已达到比赛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9:52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女排亚俱杯休战一天,但天津队并没有选择放假。距离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泰国队的比赛不到12小时,天津队昨天一早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为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展开备战。

  在21日与泰国队比赛前,天津队就接到了组委会给出的休息日训练时间安排,天津队被安排在22日一早7:00-8:30在比赛场地进行训练。当晚的津泰之战直到11点多才结束,队员们回到酒店休息了不到6个小时,就不得不起个大早前往场馆继续训练。训练分为接发球和力量练习两个部分,考虑到队员们身体普遍仍比较疲劳,教练组特意降低了训练强度,有了前一天击败泰国队的好心情,姑娘们虽然累点,但整堂训练课依然笑声不断,氛围十分轻松。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天津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另一小组排名第四的菲律宾队。由于对手实力较弱,球队已经把备战的目标开始锁定半决赛。按照对阵形势和各队实力推算,天津队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曾在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的哈萨克斯坦队,而另一场半决赛则由泰国队对阵东道主越南队。

  “淘汰赛还是一场一场打吧,我们从来不考虑选择对手,那样太累了。”主帅刘晓明认为亚俱杯对于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更甚于成绩的好坏,“这次亚俱杯本来我们就希望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半决赛如果再碰哈萨克斯坦,不论输赢,都是小队员们又一次很好的实战锻炼机会。我觉得比赛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大家在心态上的收获要比技战术上更多,这已经达到了我们教练组的目的。我们从来没有制定成绩目标,大家放开拼就可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