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经纪人:和解是给莫虎台阶下 不下就法庭上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08:34  新闻晨报

  轰轰烈烈的桑兰索赔官司还没开庭,双方的口水仗已经打得天昏地暗,尤其是面对媒体,双方都拿出了在法庭上辩论的劲头,录音、带血卫生纸、律师函等证据陆续被抛出,“索赔20亿”、“赔500元即可撤诉”等猛料不断,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即将陪桑兰赴美打官司的经纪人黄健,他对最近一条“索赔额降到500美元”的传闻进行了驳斥。

  给了被告代理律师台阶下

  这条消息来自被告之一的莫虎,他是海明律师的同行,同时也是被告刘国生、谢晓红夫妇的代理律师,据莫虎向媒体透露:6月6日,代理桑兰索赔案的律师海明曾致函给被告之一的自己,称只要莫虎以及他的代理人、助手等一切受莫虎操控的人不再参与网上针对桑兰的个人攻击,并且莫虎本人赔偿桑兰500美元的药费,桑兰一方就愿意撤销针对莫虎的指控,免除他绝大部分的赔偿责任。

  但莫虎不仅没有接受海明开出的条件,反而已经将这封律师函当作证据交给了法庭,以此来证明桑兰一方在司法诉讼过程中不严肃。

  对此,黄健表示:“有些人故意拿这500块钱的事情来捣乱,这是利用大多数人不了解法律程序的弱点。”黄健表示,这只是对莫虎一人提出的赔偿金额,也不代表不起诉莫虎,“开庭之前提出的和解只是针对他个人,我们是在按照程序走,和解是给他个台阶下,现在大家也都看到了,这可是他自己不愿下的。”

  桑兰一行即将赴美打官司

  值得一提的是,别管出发点如何,海明的这封律师函还是让人有点疑惑不解。在这桩索赔案中,桑兰方面索赔的金额从最初的2亿美元先是增加到了5亿美元,随后又涨到18亿美元。到桑兰的律师海明第二次向法院提出追加诉讼申请时,索赔额度达到了20亿美元。

  但随着莫虎出示这份律师函后,桑兰到底索赔多少?500美元是对莫虎一人,而且前提是达成和解,从这个角度来理解,20亿美元又从何而来呢?黄健对此表示,20亿美元的索赔是针对这次起诉的所有被告的赔偿总额,加起来在20亿美元左右。

  针对此前传出的原告一方把20亿美元索赔金额改成了“由法院去裁定”的说法,黄健表示,让法院裁定的是“赔偿额”,20亿美元则是求偿额,两者概念不同,桑兰索赔的金额总数一分没有减。赔偿额是由评审团定夺,而求偿额则是由原告提出,而且司法调查有新进展的话,还可能增加。

  黄健告诉记者,自己最近几天正为桑兰赴美国打官司做最后的准备,最快这两天就可能出发。“现在网上那些东西我都懒得看,有的都需要先学学司法常识。”黄健说,“莫虎不是动议(请求法院撤案)吗?从他开始动议到现在都有一段时间了吧,你看有什么动静吗?等到了那边法庭上见。”(晨报记者 陈志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5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