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跆拳道奥运资格赛名单出炉 吴静钰领衔罗微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21: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跆拳道队正式公布了2011年伦敦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的四名参赛选手名单,分别是吴静钰、侯玉琢、李来、刘哮波,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此次没有入选这份名单。

  6月30日,跆拳道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将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此前,在5月的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向世界跆拳道联盟递交了所选择的四个奥运参赛级别,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

  综合今年5月的世锦赛比赛结果和国际形势后,中国队向世界跆拳道联盟递交了所选择的四个奥运参赛级别,两个世锦赛冠军级别和冠军得主顺利入选,她们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女子57公斤级侯玉琢;男子方面则选择了两个最有竞争力的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参赛选手分别为李来和刘哮波,他俩目前为各级别积分排名最高的选手。四名选手都是首次征战奥运会资格赛,其中仅有吴静钰、刘哮波曾观摩了2007年北京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对资格赛的残酷性有一定体会和了解但无本位体验。世界区资格赛的残酷性和激烈性远胜于世锦赛和奥运会。

  今天公布的名单中,女子两位选手分别就是吴静钰和侯玉琢,男子选手则是两个级别的代表人物李来和刘哮波。四名选手都是首次征战奥运会资格赛,其中只有吴静钰、刘哮波观摩过2007年北京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

  根据世跆联奥运会的规定,每支参赛队伍仅能从男4女4级别中选派男2女2共计四个级别参加世界区资格赛,世界区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世界区资格赛上落选的队伍将通过所属洲际的资格赛争夺奥运资格,当然,洲际资格赛上各队伍允许调整参赛级别和人员。

  目前,中国跆拳道队仍在北京封闭集训,本月26日,四名中国选手将飞赴阿塞拜疆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区资格赛。

  (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