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横对抗-张继科横扫王皓马龙决胜分 横板3-2直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20:32  新浪体育
直横对抗-张继科横扫王皓马龙决胜分横板3-2直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第二届乒乓球“直横”对抗赛在沈阳进行,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单双打贡献两分,直板队的马琳和王皓分别战胜波尔,双方前四盘战成2平。决胜盘中马龙在一局定胜负时以12比10击败柳承敏,横板队以3比2险胜直板队,横板队连续第二年获胜。

  比赛采用奥运会的赛制,横板队一单波尔在首盘迎战直板队的二单马琳。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德国公开赛,波尔主场战胜了马琳。开赛后马琳就发挥前三板的优势,他积极上手抢攻取得领先。在10比5拿到局点后,马琳浪费了一个机会,但他随即正手抢拉直线得分,11比6,马琳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琳乘胜追击,他很快以9比2领先。在波尔利用连续拉球得到1分后,马琳回敬两分以11比3锦上添花。马琳在第三局又以5比1开局,波尔只好请求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波尔状态有些恢复,他将比分追近,但马琳牢牢保持优势,在一记侧身抢拉得分后以11比8再胜一局,他以3比0获胜,直板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是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的重演战,直板队一单王皓对阵横板队二单张继科。张继科开场后进入状态较快,王皓则失误有些多,张继科很快以9比3领先。王皓追回两分,张继科还击两分以11比5赢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两人多次战平,8平后王皓直板横拉得分,接着他相持中正手反拉得分,他以10比8拿到局点。张继科连救两个局点后三次拿到局点,但王皓都化解危机。13平后张继科抢攻得分再拿局点,他主动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他接发球拧一板,王皓侧身抢拉下网,15比13,张继科再下一城。张继科越战越勇,他在第三局以5比2开局,王皓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继续保持领先,随着王皓一个发球失误,11比6,张继科拿下第三局回敬了直板队一个3比0,横板队将大比分扳为1平。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是张继科/马龙对阵马琳/柳承敏。首局两对选手就争夺激烈,10平后张继科/马龙连赢两分以12比10先赢一局。12比10第二局的3平后马琳/柳承敏连得3分领先,马龙/张继科努力追赶并以9比8反超。马琳/柳承敏追回1分,马龙/张继科两次抢攻得分以11比9再胜一局。双方在第三局多次战平,7平后柳承敏和马琳分别抢攻得分领先。张继科/马龙追回1分,直板组合请求暂停。重回场上柳承敏/马琳坚持抢先上手,他们连赢两分以11比8扳回一局。

  马龙/张继科第四局在前三板上注意控制对手,他们很快以8比5领先,之后一球双方打出高水平,这引得现场球迷一片掌声。柳承敏连吃两个发球让对手拿到盘点,这时他和马琳放手搏杀连追三分,可惜柳承敏侧身抢拉下网,马龙/张继科以11比9赢下这一局,他们以3比1拿下双打比赛,横板队以2比1反超领先。

  第四盘是双方一单王皓和波尔的较量。王皓一开场就连得3分,他不断扩大优势以11比6拿到开门红。波尔在第二局逐渐找到感觉,他一度以7比5领先,可惜他未能把握住机会,王皓连扳6分以11比7逆转拿下。第三局波尔打得更积极主动,他一路领先以11比5扳回一局。

  王皓第四局增强了前三板的攻击性,他用抢攻压制住波尔,在7比3开局后他连赢三分拿到盘点。王皓把握住首个盘点拿下,11比3,他赢得这一局以3比1获胜,直板队将总比分追成2平。

  最后一盘是马龙对阵柳承敏,两人采取一局定胜负的赛制。柳承敏开场就先发制人,他很快取得两分领先,2比4后利用两次发球机会,马龙连续抢攻得分追成4平。柳承敏发球失误,马龙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柳承敏摆短下网,马龙6比4领先,柳承敏请求暂停。暂停后柳承敏接发球连续两次抢攻得分,他正手推中路得手以7比6反超,这次轮到马龙暂停。

  回到场上马龙吃了一个发球,柳承敏以8比6领先。两人形成相持,马龙反拉下网,柳承敏把优势扩大到3分。被动情况下马龙连追3分扳为9平,柳承敏的回球下网让马龙拿到盘点,可惜他发球抢拉失误,双方战成10平。柳承敏侧身抢拉失误,马龙再次拿到盘点,发球后马龙抢拉,柳承敏侧身反拉失误,12比10,马龙击败柳承敏,横板队以3比2险胜。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