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横众星栽冠军林与球迷互动 刘国梁道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4: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6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参加乒乓直横大战的五位国际乒坛顶级高手在沈阳栽种了冠军林,随后又来到沈阳第83中学,与师生互动,推广乒乓球运动。

  上午10点,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柳承敏等五位直横战队员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来到沈阳沈北新区蒲河沿岸,参加“泼墨沈北”暨栽种冠军林活动。来到活动现场的乒坛高手们转换角色,戴上白手套,手拿铁锹,栽种下了冠军林。

  随后,冠军们又驱车来到沈阳第83中学,刚一进入体育馆,现场的热烈气氛便扑面而来,学生们手拿自制的大幅冠军海报,大声呼喊着“马琳”、“王皓”等人的名字。当主持人一一介绍教练和运动员的名字时,现场更是呐喊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而从声音的分贝来区别,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堪称最受欢迎的一位。

  今晚7点,第2届乒乓球直横大战将在沈阳上演,由直板队的马琳、王皓、柳承敏对阵横板队的波尔、张继科和马龙。其中波尔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抵沈。

  和去年不同,本次比赛将不设教练,并且不设翻译人员,马琳和波尔分别担任两队队长,“他们可以通过肢体语言,简单的英语,也有一定的默契,看相互之间的指导是否到位。这也是一大看点,是双方学习的一个过程。”刘国梁坦言。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举行完婚礼的柳承敏本次携娇妻前来,而波尔也将由太太陪同来中国,“柳承敏还在蜜月中呢,虽然中国运动员教练员过不了蜜月,但国外运动员还是可以的。太太来,他可以全身心投入比赛。”刘国梁笑言。“世乒赛前期他们也封闭训练,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这次给他们创造很好的平台,让他们看到我们中国人非常好客,特别是看到乒乓球在中国的特殊地位。”而当有记者问及何时允许中国队员带女朋友时,刘国梁笑了,“我允许不允许的,他们要想带就可以带,但中国还是不太一样。国外队员的生活习惯,包括体制跟我们还是不太一样。”(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琳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