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米蝶泳菲尔普斯三次败北 关注者称将比赛当训练

  这是菲尔普斯一年内第三次在自己最拿手的200米蝶泳中败北。如果说,今年4月的密歇根站和5月份的夏洛特站两度输给吴鹏,起码对手还算是他的竞争对手之一。那这一次不敌无名之辈澳大利亚小伙尼克,实在有些让人看不懂。“尼克是我近几年的一个劲敌,他在冲刺阶段实力很强”,菲尔普斯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为何在最后50米被逆转。

  北京奥运会前无古人的八金辉煌,让在水里无敌的菲尔普斯也迷失了方向。公开吸大麻、环球出席公关活动、和多名美女传绯闻……这些都或多或少地侵蚀着“菲鱼”的状态。

  不过虽然经常在1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等项目吃到败仗,但似乎没有人想到,菲尔普斯也会在200米蝶泳上栽跟头,而且是连续三次。要知道,自2001年开始,他就是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2001年,当时只有16岁的菲尔普斯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赢得了“神童”的美誉。此后的10年里,他在这个项目上连续8次刷新世界纪录,目前的世界纪录1分51秒51就是他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不仅如此,菲尔普斯在2001年至2009年的五届世锦赛上,还先后4次夺得200米蝶泳金牌(2005年没有参加比赛)。

  “比起几个月前,甚至几周前,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上个月,“飞鱼”在科罗拉多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训练,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在上海世锦赛上斩获金牌。一直在关注菲尔普斯的吴鹏恩师朱志根也认为,菲尔普斯的低迷只是暂时的,他的时代远未结束,“你不用大惊小怪。我想菲尔普斯和他的教练肯定有自己的安排。在密歇根,他200米蝶泳成绩是1分57秒79。仅仅过了两个月,就已经回升到1分55秒40。这说明这些小比赛他没尽全力,只是把比赛当训练呢!”

  7月2日,菲尔普斯和吴鹏将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加拿大杯中再次遭遇,此后就是上海世锦赛。“包括吴鹏在内,他们的真实水平,都要在大赛中才看得出来。我相信菲尔普斯在上海世锦赛会让人再次大吃一惊的。”朱志根表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