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帆船进军环球赛 “三亚号”成第七支参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8: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继宣布三亚成为中国唯一经停港之后,世界顶级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再度传出消息:比赛将出现来自中国的赛船——中国海南的“三亚号”。6月17日,赛事组织方在京宣布了这一消息,“三亚号”也是本届赛事正式对外宣布的第七支参赛船队。

  “三亚号”将由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获得者、享有“世界最受尊敬的帆船运动员”荣誉称号的迈克·桑德森掌舵,他将带领全球最优秀的水手,其中包括若干名中国本土选手,有望为中国冲击首个世界顶级远洋航海赛事的桂冠。

  始于1973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即将来临的2011至2012赛季,比赛总航程将创历史新高,超过39000海里,几乎绕地球一圈半。11月5日,比赛船队将从西班牙阿利坎特港出发,历时9个月,经停8站之后,最终于2012年7月抵达终点爱尔兰高威。

  本届比赛将中国境内的停靠点移到了海南三亚,所有赛船将于明年2月抵达三亚,而三亚正在建造的游船码头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陈思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