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TC1首日中国5将集体出局 奥沙利文两破百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世界职业斯诺克2011/2012赛季正式拉开大幕。在球员巡回赛(PTC)第一站第一天的比赛中,五名中国选手整体发挥不佳,田鹏飞、张安达、梁文博和刘崧先后在首轮以大比分输球,随后刘闯也在同一天倒在了第二轮。世锦赛冠亚军希金斯与特鲁姆普均首轮出局,“火箭”奥沙利文顺利连赢三场晋级十六强。

  上个赛季开始设立的球员巡回赛(PTC)为业余选手提供了与职业球员过招的好机会,但除此之外,PTC最根本的受益范围还是仅仅局限在职业圈。本赛季,世界台联终于通过PTC向业余选手敞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令他们可以通过PTC来获得晋级职业赛的资格。

  虽然难度很大,但这样的变化也足够激起业余选手的兴趣。由于报名人数增加了太多,本站比赛不得不提前两天就开始进行附加赛,众多业余选手都要首先赢下两场才能进入20号开始的正赛。其中,张安达和陈喆双双顺利通过了两场附加赛,梁文博、刘崧、刘闯、田鹏飞、于德陆、肖国栋、曹宇鹏和李岩等中国选手直接从正赛首轮开打。

  6月20日,比赛进入到正赛阶段,当天,除了五名中国选手,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塞尔比、马奎尔、怀特等名将也纷纷亮相,2011/2012赛季也由此正式拉开战幕。有些可惜的是,这些令我们关注的球员却大都没能走得太远。

  当天第一个出局的中国选手是田鹏飞。在与霍金斯的比赛中,田鹏飞先下一城后连丢四局以1-4败北,其中霍金斯还在最后两局连续打出58和84两杆高分。张安达首轮签运不佳遇到了强敌塞尔比,也同样是连丢四局以1-4止步首轮。比赛的第四局,张安达只需打进粉球即可将比分追成2-2,但塞尔比却成功打进粉球和黑球,将领先扩大至3-1并紧接着以4-1胜出,之前在第二局,塞尔比还曾有过一杆94分的出色连续进攻。

  上赛季表现低迷的梁文博在新赛季也没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首轮即以0-4完败给了打出三杆60+的90后业余选手沙拉夫。与梁文博同时出战的刘崧也发挥欠佳,整场的单杆最高分仅为25分,最终以0-4负于有着两杆50+表现的亚当-达菲。

  第一天唯一通过了首轮的是刘闯。首轮当中刘闯在第二局打出一杆75分并以4-0顺利击败业余选手库利甘。第二轮,刘闯遭遇了同样4-0晋级的乔治亚。以73-1取得开门红的刘闯随后却被乔治亚连赢四局,其中在第四局乔治亚还轰出了一杆105分的破百。此后,乔治亚又在第三轮以4-2击败了曾在首轮狂轰三杆破百的霍尔特,跻身十六强。至此,第一天出战的五名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第一天的其他比赛中,世锦赛冠亚军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均首轮出局,令人不免有些遗憾。在以4-1淘汰了张安达之后,塞尔比第二轮又以4-0轻松胜出,但最终在第三轮以2-4负于马奎尔,后者在首轮4-3艰难击败业余选手马修-戴,第二轮以4-2战胜了上赛季表现突出的新人利索夫斯基。“人民冠军”吉米-怀特首轮以4-3惊险晋级后,第二轮又用一个4-3淘汰了苏格兰名将迈克马努斯,第三轮1-4不敌大卫-吉尔伯特。

  上赛季频频退赛的奥沙利文面对大幅下滑的排名也不得不开始对小型比赛加以重视。第一天,奥沙利文先是以4-2分别淘汰了著名老将哈雷特和光头左手打者希克斯,随后又以4-0横扫了比利时名将汉尼威尔,连过三关晋级十六强。赢下的12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共打出了64、54、85、75、70和72六杆50+和108及132两杆破百,表现十分卖力。

  接下来在21日,另外五名中国选手即将出战。其中小将李岩将挑战世界第一威廉姆斯,于德陆将对阵“机长”卡特,肖国栋、曹宇鹏和陈喆的签运相对较好,过关希望很大。(TOP147记者 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台球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