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声明林丹非伪病退赛 与以往事件不可同等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举行的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宣布因身体生病的原因退出比赛。此举引起了在场球迷的愤怒和哗然。随后,退赛事件逐步升级,媒体和球迷纷纷猜测,林丹是出于帮助队友提高积分才放弃了最终的决赛。就在争议和质疑愈演愈烈的时候,国际羽联发表了公开声明:没有迹象表明林丹是装病退赛。

  在昨天林丹出现在球场并宣布退赛后,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球迷一片哗然,观众们嘘声四起, 有的人甚至愤恨的扬长而去。中国选手内战让球的传言也就由此引发了。新加坡当地的报纸把这则新闻铺天盖地的升级为头条,甚至用类似“耻辱”这样的词汇来评价。他们的质疑也非空穴来风,毕竟此前林丹有过为更加重要的比赛保证体力,而退出比赛的经历。

  报道还回忆了2003年时林丹泪流满面的哭诉——中国队内部比赛规定,输了第一局的球员就必须放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主教练李永波甚至承认,曾经要求周蜜输给张宁来增加中国队夺金的把握。在他看来,中国队没有必要以此为耻,这样的行为体现了运动员的爱国主义精神。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发言人塞弗曼说:“现在并没有证据证明‘超级丹’伪造了肠胃炎疾病的状况,这也是促使他之后决定退出与队友陈金之间男子单打决赛的原因。本次公开赛的医生确认了林丹的疾病,在羽联两周后收到裁判官方报告以前,我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也希望林丹不必再面对更多的质疑和指责。”

  随后他又补充了自己的发言:“我并不想去评论过去的事情,但是这一次,公开赛医生既然已经确认了林丹确实有疾病,所以我们除了能够接受他的退赛要求外,其他的事情都无能为力,他的确生病了并且不能参加比赛。”

  这已经是林丹在新加坡公开赛中的第二次生病了。在本次比赛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就因为肠胃不适的原因而缺席。作为羽毛球届的传奇人物和唯一的“全满贯”,超级丹在艰难地战胜半决赛对手盖德晋级决赛后感觉身体不适。“我和盖德打了一场十分激烈的比赛,之后喝了太多的凉水,当我睡觉前便感觉身体不适,第二天早晨找了队医证实了病情。”林丹说道。

  林丹还否认了退赛是因为有内部秘密,但是坦言对中国来讲,团队利益要高于个人利益。“我感觉团队的荣誉就像国家的荣誉一样,它永远高于个人,在中国,我们在乎的是团队利益。”

  羽毛球运动在最近的一周已经成为争论的焦点,先是官方发布了一条最新规定,为了吸引更多观众,强制女运动员穿裙子;随后包括林丹在内的一系列优秀选手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如今林丹又在与队友的决赛中因病宣布退赛。

  愤怒的球迷表示,他们感觉林丹的退赛对球迷是极大的亏欠。新加坡当地一家羽毛球俱乐部的教练也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但他的行为让所有观众都非常失望,今天很多人买票就是来看林丹的,如果对手不是中国选手,他一定不会退赛。”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