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号帆船命名仪式伦敦举行 中国巨龙闪耀泰晤士河

  本报讯 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命名仪式在伦敦泰晤士河圣凯瑟琳游艇码头隆重举行。圣凯瑟琳游艇码头紧靠有“伦敦正门”之称的伦敦塔桥,仪式进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青岛号”船体上栩栩如生的 “东海龙”图案和 “青岛QINGDAO”标志十分醒目,吸引无数人驻足观看。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姆·沃德,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袁之平出席命名仪式,“青岛号”船长伊恩·康吉率董永泉、胡明伟、滕江和等麾下船员参加命名仪式,参加命名仪式的还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其他9条参赛船的城市代表、英国帆船界代表、赞助商代表等200余人。

  此次命名仪式称得上 “中西合璧”。依据英国传统,罗宾爵士与袁之平一起为 “青岛号”大帆船喷洒香槟酒,此后,伊恩船长还特别按照中国龙舟比赛的传统,为“青岛号”船体上的“东海龙”点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南安普顿华人协会的中国同胞在命名仪式上进行了舞狮表演。众所周知,南安普顿是青岛的友好城市,而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恰将于7月31日在南安普顿扬帆起航。

  “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第一人”罗宾爵士在命名仪式上对青岛赞不绝口,他说:“青岛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最重要的停靠站点之一,本赛季,克利伯大帆船将第四次造访这座被誉为‘中国帆都’的城市。去年的克利伯青岛站活动,当地组委会别出心裁地组织了‘船员进家庭’活动,邀请外国船员走进中国家庭欢度元宵佳节,这是非常奇妙的文化交流活动,我们对此感激不已。”而对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籍船员征战克利伯,罗宾爵士欣慰不已,并希望有朝一日“青岛号”能由一名来自中国的船长掌舵。

  伊恩船长则为有幸成为“青岛号”船长而自豪,他说:“能够率领 ‘青岛号’征战克利伯是我的幸运,我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队取得佳绩。毫无疑问,‘青岛号’是本赛季克利伯10条参赛船中最漂亮的一条,所以我们理应取得与之相符的成绩。对于明年2月抵达我们的‘母港’,我和我的船员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而且我将在青岛站活动期间度过自己的40岁生日。”

  当地时间6月16日,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在伦敦举行工作会议。会上,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对历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认为青岛的一些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